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在哈救治的伤者已有22人脱险:从未发现夕阳如此之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3日 09: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东北网9月3日讯 “终于可以下地了!”抬起已经有些麻木的腿,刘晓丽慢慢地走到病房的窗前,“能活着真好,原来站在窗前看看风景、晒晒太阳是这么令人愉快的事情。”8月29日,刘晓丽被护士推出了哈医大一院重症病房,如获新生的她此时对生活别有一番感悟:“现在才真正地懂得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美好,以后我会更加珍惜,好好地活下去。”刘晓丽回头望了望照顾她的护士微笑着说:“这里的阳光真好,暖身更暖心!”

  截至2日,在哈治疗的32名伊春空难伤者中已经有22人脱离了生命危险,10名重伤者情况稳定,仍在治疗中。

  走出重症病房的刘晓丽:感受阳光感受温暖

  记者见到刘晓丽时,她正拿着水杯喝水,“虽然脱险了,但是嗓子还是不舒服,医生让我多喝水。”8月29日,刘晓丽被推出哈医大一院重症病房,送入综合病房。“当护士拉开窗帘时,我深深地感觉到久违的太阳正在向我挥手,那一刻,我才发现夕阳如此之美,我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照进我的心里。”

  刘晓丽对记者说,病重时自己只能吃流食,现在已经可以吃正常饭菜了,去洗手间也不需要人陪了。“以前从没觉得走路是件困难的事情,现在才发现能自由活动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儿。”每天中午,刘晓丽都会在病区的走廊来回溜达,碰见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都会主动打招呼,她说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脱离了危险,刘晓丽“恢复”最快的还是一个母亲的职责,每天她都会到儿子小博文的病房去,陪儿子玩会儿,鼓励他好好配合医生治病。“孩子还小不懂事,我们劫后余生,能感受到家庭和亲情的温暖,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帮助儿子树立信心,让儿子也能早日脱离危险。”

  手术后重新站起来的刘先生:要到花园里赏赏花

  2日上午,哈医大二院为伊春空难胸椎骨折患者刘先生进行了手术治疗。两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手术成功,当刘先生被推出手术室时,等候在门外的亲属相拥而泣。“事故发生后,他就一直没有站起来,这次手术后,他终于可以站起来了,真是太好了!”据姚猛教授介绍,手术成功也宣告刘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只需要休养就可以康复,完全不影响以后的正常活动。

  被医生宣告脱离了危险,虽然还不能说太多话,但是躺在病床上的刘先生显得很兴奋,他的妻子表示,知道自己腰椎受伤之后,刘先生一直担心以后站不起来,无法走路,这次手术成功让他很高兴,“医生说一周以后就能行走了,太好了!”刘先生的妻子说。

  躺在病床上,刘先生可以看到哈医大二院的花园,“我能走路之后,一定要到里边溜达一圈。”从事故发生至今,刘先生已经8天没有下地,也没有到户外活动,手术之后,他的心情大好,一直在跟家人说,等自己的伤好了,要多四处走走。

  已能开口讲话的廉世坚:每一份爱都值得珍惜

  伊春空难发生后,廉世坚身受重伤,曾几度出现呼吸衰竭。1日,经过哈医大四院的全力救治,廉世坚病情好转,已经能够开口说话。与记者的交谈中,廉世坚呼吸困难,却一直微笑。廉世坚告诉记者,在他的枕头下,压着同样患病的母亲捎来的亲笔信,上面写着“你是妈妈的骄傲……”收到信的那一刻,母爱给了他抵抗伤痛的勇气和力量。在病房外,从千里之外赶来的女友,让他沐浴爱的阳光,有了尽快康复的信心。

  劫后余生,廉世坚的心情如阳光般灿烂,虽然话不多,但他一直都在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尤其是身边人的每一份爱。病好后,我要马上回洛阳看妈妈。”然后,他望着不远处的女友,悄悄地对记者讲了他的下一个计划:“我要娶她为妻。”

稿源: 东北网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