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方舟子老婆发博:我感到彻骨的荒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3日 08: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遇袭后被指炒作、造假

  《活着》,这是方舟子博客中最新博文的标题,联系起不久前方舟子的遇袭事件,简单两个字,似乎是在陈述一个结果,而这种陈述却又透露着几分悲凉。该篇博文的作者不是别人,正是方舟子的妻子。8月29日,是她最先传递出了方舟子遇袭的消息,期待事隔4天后,针对各种“炒作”质疑,她再度发声,用自己的悲观失望回击质疑。

  说事件 从温暖到孤单

  “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8月29日,当方舟子遇袭后,方舟子的妻子在丈夫的微博里留言道,那时的她,在文中表达了对事件进展的期待与欣慰。

  不久后,方舟子遇袭事件被疯狂报道,上万次留言表达了民众对方舟子的认同和关怀。方妻也在博文中写着:“我感觉很温暖,为方舟子不孤单而欣慰。”

  然后,仅仅4天过去,《活着》这一博文的开篇,方舟子的妻子就用文字表达起失望:“现在我感到彻骨的荒凉,无边无际的虚无。”

  这番话是指在第一轮报道后,一波对于方舟子事件的“质疑”声音。

  曾被方舟子质疑造假的“肖氏放射弧”创始人肖传国,在事件的第二天,就向媒体表示,他可以百分之百证明方舟子在2007年2月1日报了假案,这次遇袭是方舟子在故伎重演。

  与方舟子并无宿怨的“炒作大师”、“80后作家”张一一最先对媒体表示:方舟子遇袭自编自导,是为了炒作新书《诺亚方舟》。

  此外,媒体也刊登出网友指出的袭击事件四大疑点。

  而方舟子昨日还在微博中透露,某个论坛一半的人对他幸灾乐祸,一半认为他报假警炒作自己。

  这些声音出现后,方妻认为:“本来清晰的事实开始混乱,罗生门重重复重重……方舟子就白遭此劫了。”

  说丈夫从羡慕到悲观

  这位妻子的话也展现出了一位“打假斗士”家人的心迹。

  方妻写道,方舟子是一个“呆子”,每天的心思都用在如何让社会更健康,为了这个生他养他的国家更美好,他每天只要有两顿半的饭可以吃,一顿觉可以睡,就能一直这么运转下去。“活着而能倾全力做并做好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这何尝不是一种令我羡慕的人生?”这位妻子借此表达了自己对丈夫的喜爱。

  然而遇袭事件后的“谣言”改变了她,方妻悲观地写道:“方舟子这次是受了轻伤,还是受了重伤,甚至被打死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袭击背后所暴露出来的腐烂。”方妻还无奈地提出了问题:对这黑暗,方舟子能击退几分?早报记者庸兴中

  方舟子夫妻唱和

  让我的图腾烙在你的手上,请传递这一把火,直到百年之后,我所有绝望的嘶叫凝固。

  ――方舟子 《最后的预言》

  当一颗心不再相信另一颗心,你如何让他握紧你的手,让你的图腾烙在他的手上?

  ――方舟子妻子在最新博文中所言

稿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