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临沂手机实名制正式执行 市民表示支持(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3日 08: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帮客户复印身份证

  9月1日手机实名制正式开始执行。2日,记者在移动和联通的营业厅发现,市民办理所有业务均需出示身份证。但在一些营业厅附近的零售点,电话卡依然可以方便的购买到,无需出示身份证。

  营业厅登记手机卡需提交身份证

  在我市联通、移动营业大厅,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均需要出示身份证明。据工作人员介绍,手机实名制早已在我市实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凡是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必须出示身份证。

  移动营业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9月1日手机实名制实施以后,市民不能代办手机卡,以前代办的卡,需持卡人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到营业大厅办理转卡。如果不转卡的话,以后办业务需持代办人的身份证。工作人员还表示,登记了身份证的手机卡,可以办理改套餐等多种业务,没登记身份证的手机卡就无法享受这些服务。

  关于未成年人购买手机卡号,移动营业人员表示,如果未成年人要购买手机卡号,需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带齐各自身份证件,如户口本等。卡号挂在监护人名下。

  路边购买电话卡无需出示身份证 

  记者走访多个电话卡零售点、营业厅附近,发现无需身份证仍然可以购买到预付费手机卡号。在东方红十字路口,有许多手拿手机卡的人像路人兜售。看到记者欲买手机卡,零售人员纷纷靠上前。这些电话卡有移动的也有联通的,含50、90元话费的卡分别卖30、50。有些比较特别的手机号码还需加选号费,选号费最高达上万元。记者问起,在这边买卡需不需要身份证的时,零售人员说:“不需要,只要选好号,直接就可以用。”记者询问知不知道9月1日手机卡实行实名制,办卡需持身份证时,零售人员表示不知。当记者再追问相关问题时,零售人员很警觉:“你要是想登记身份证,我也可以领你去营业厅登记,很多买了卡的人都给我打电话要登记身份证。”

  多数市民对手机实名制表示支持

  记者当街随机询问了十几名市民,大部分市民对实施手机实名制表示支持。

  市民赵女士不时的接收到一些垃圾短信,“做广告宣传的,买股票的,诈骗的,各种各样的短信都收到过,真是不胜其烦,投诉到相关部门也不管用,这次实施了手机实名制,希望能有效的制止这些恶劣的手机信息。”赵女士显得有些激动。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有些不便,“这么麻烦,想办张卡还要带上身份证!”大学生小杨这么对记者说。多数市民对手机实名制还是表示支持:“电话卡如果丢了,也不怕补不到了”;“好事一桩,打电话打到没钱也不会停机了,省了好多麻烦”。(王众 张娜 艾平)(完)

稿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