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今起办手机卡必须实名制 老用户咋办?也需要补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1日 18: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从今日起,消费者办理手机卡时必须持身份证 记者 赵锐 摄

  重庆时报讯(记者 刘婷婷)从昨天下午2点过,接到运营商“晚上要开个会议”的通知后,代理商谭先生就一直在猜测是否跟9月1日开始,“手机实名制”正式执行有关。

  尽管后来会议内容并没有涉及“手机实名制”,只是培训近段时间的一些资费政策,不过,不少在场的代理商们,都在询问同一个问题,“手机实名制”后,业务开展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从明天开始,新用户必须有身份证才能办理手机卡,而老用户将在今后逐步补登身份信息。”谭先生昨日再次从运营商那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手机实名制”确定实施

  “我们还是很关心这个事情。”谭先生说,作为代理商,自己一直都等“手机实名制”的相关通知下发,最后,跟谭先生一样的代理商们,终于沉不住气,还没等会议结束就询问起“手机实名制”的事情。

  而就在昨天下午,有运营商还紧急召开了会议,向区县子公司和代理商再次强调“手机实名制”政策。

  “我们收到了工信部第一阶段安排的通知,9月1日开始,新用户办理手机卡,必须要登记身份信息,这个通知我们也下发给运营商了。”市通管局相关人士这样形容这次的“手机实名制”,“传了几年了,这次开始动真格的。”

  不久后,市通管局还会与运营商成立专门的监督小组,抽查“手机实名制”的情况。

  老用户补登或“有奖” 

  新用户好办,但是如何找到老用户,让他们补登身份信息呢?谭先生说自己目前也面临困惑。我市现在有近1300万移动电话用户,而其中有七成左右,都是没有实名登记的预付费用户。

  并且,“手机实名制”并不局限在使用手机的市民办理手机卡,使用小灵通的市民也在“实名制”的范围内。

  “我们没有登记的C网用户就有23.95万,小灵通用户有13万多。”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工作人员说,中国移动由于基数庞大,没有登记的用户肯定更多。

  据消息人士透露称,工信部还有第二阶段的安排,只是暂时还没有下发,这个阶段就涉及到老用户补登的一些细则,“3到5年的补登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

  但是,由于不会强制老用户补登信息,运营商很可能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以吸引老用户“手机实名制”。

  “我们现在就在商量这些优惠政策。”一运营商透露,很大可能会是话费奖励的方式。

  小网点需填入网登记单

  “不是运营商的自有营业厅,我们也要留下用户办理的身份证信息。”谭先生翻了翻手上的预付费卡说,以前预付费卡不用留身份信息,但今天起,这种卡没有身份信息就无法激活使用。

  无论自有营业厅还是代理网点,如果有营业系统,市民办理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填写入网登记单,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营业厅和代理网点也把市民的身份证进行复印、扫描等方式留底。

  “如果没有营业系统,网点会引导市民填写表格,与身份证复印件一起统一交给运营商,由运营商来补登。”

  “手机实名制”不会影响资费

  重庆时报讯(记者 刘婷婷)今天去办手机卡的市民,一定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因为从今天开始“手机实名制”了。

  不过,市民不用担心,无论新老用户的“手机实名制”,都不会影响资费。

  此外,不少市民也对“手机实名制”后,个人的身份信息会不会泄露,表示出了担忧。

  “既然要交身份证,小的网点我肯定不放心。”市民陈女士说,现在电话等信息都有可能被卖给商家,像自己就经常接到打来问自己要不要装修的电话,那身份证等更是“高度机密”,自己也不清楚小网点老板会不会“出卖”自己的信息。

  谭先生也表示,自己这种大的代理商情况还好,“一些小的摊贩,可能会面临购买者减少的情况”。

稿源: 重庆时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