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铁路东站候车方式和检票时间有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31日 17: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动车和普车分层候车 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

新铁路宁波东站建设进入扫尾阶段。(龚国荣 摄)

  中国宁波网讯 9月8日起,新宁波东站将正式启用并开办客运业务,现在从铁路宁波站(火车南站)始发和到达的列车将“搬家”到铁路宁波东站。

  车站有6个站台9条轨道

  即将启用的宁波东站由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两部分组成。总投资7亿余元,总用地面积64000平方米,是一个集铁路、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客运枢纽中心,以后还将考虑引入轨道交通4号线。

  整个车站规模为9条轨道6个站台,站房约8000平方米,雨棚18300平方米。

  动车和普车分层候车

  据介绍,宁波东站票房设在地下架空层,设21个窗口,另单设1个退票窗,开窗数量、时间和宁波站保持一致。大厅面积较宁波站扩大了近300平方米。

  整个车站采用上下分层分区候车,不同于宁波站平面东西厅候车。其中下层设为普通旅客列车候车室,上层(即一层)设为动车候车室,要特别强调的是Z10次(宁波-北京)、Z32(宁波-武昌)、K466(宁波-西安)在一层候车。候车面积较宁波站扩大了近1500平方米。

  宁波东站设6个站台,均需通过天桥进出站,上下车路径有所延长,旅客在进出站上下天桥时请注意安全。

  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

  为进一步给持票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严格控制无票人员进站,宁波东站采取“先检票后候车”进站组织方式,节假日期间采取限时和双检组织方式。特殊旅客可以向车站提出帮助申请,进出站时请关注车站广场各类引导提示。

  据介绍,与铁路宁波站不同的是,宁波东站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宁波东站普通旅客列车候车室每一检票通道对应设一块检票显示屏。一层(动车候车室、直达列车候车室)设三块综合显示屏,显示车次、进站对应通道。旅客在候车时请时刻关注列车开车时刻、显示屏公告和车站广播,防止上错车。为确保旅客进站上下车安全,车站将在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

  列车按新时刻图运行

  宁波东站启用后,距宁波站5公里,列车运行3-5分钟,杭州、上海方向到达列车增加5分钟左右运行时间,温州南、福州方向到达列车减少5分钟左右运行时间。宁波东站始发列车略有提前,列车开行对数和去向不变,即动车24对,普通旅客列车17对,票价与现行票价相比,到杭州、上海方向增加1-2元,到温州南、福州减少1-2元。

  行包业务停止办理

  自9月8日起,由于站场设施因素,宁波东站不办理行包业务。同时中铁快运在宁波东站开办营业点,为旅客办理包裹托运手续。9月7日11:30起,宁波站停止办理行包承运业务,9月7日17:00后宁波站停止办理行包交付业务。9月8日起,在宁波东站设立临时行包交付点,负责继续办理行包交付手续,6个月后,对无法交付的物品进行登记、报批、处理,临时交付业务结束。

  问询电话统一为95105105

  宁波东站启用后,原宁波站问询电话56163111,56162224将取消受理,统一归口到上海铁路局95105105客户服务电话。同时在车站一层继续设立“5590服务台”,现场解答旅客问询。

  考虑到搬迁后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方面在市区新增4个代售点,其中海曙区3个,江东区1个,开设地点具体为海曙区南站东路106号,海曙区新芝路156-4号,海曙区柳汀街391号,江东区百丈东路949号,在代售点买票每张加收5元代理费。开办时间详见车站公告。(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