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打假斗士”方舟子遭铁锤袭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30日 16: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8月29日下午,著名“打假斗士”、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遇袭。他被两名男子用疑似麻醉剂的物品喷到脸上后再被铁锤击中腰部。北京警方目前已经展开调查。

  方舟子北京住所附近遇袭

  8月29日下午18时19分,方舟子的微博发出一条信息:“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8月29日晚21时50分,方舟子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傍晚时分,他在接受辽宁电视台采访之后,从住所附近的茶楼返家。两位歹徒突然冲出,将麻醉剂(方舟子原以为是辣椒水,后据警方法医分析,应该为类似麻醉剂的药品)泼到方舟子脸上,吸进去以后觉得人好像整个要晕过去了。

  “随后我强撑往前跑,他们在后面追,要用铁锤砸我的头,没有砸到,随后他们就把铁锤扔过来,第一次没有砸中,第二次砸到我的腰了。擦破皮,流血了,不算很严重。”

  方舟子分析,这两个人应该是守了很久了,但具体为何遇袭,何人来袭,方舟子表示“这个不太好说,我得罪的人太多了。”

  目前方舟子已经在北京石景山的鲁谷派出所做完笔录,返回家中。

  方玄昌遇袭尚未侦破方舟子接踵而至

  方舟子遇袭事件令人想起前不久发生的《财经》杂志编辑遇袭事件,两个事件有惊人相似。今年6月25日,《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在回家途中遭袭,被两名陌生男子手持钢筋条将其打伤,头部伤口深至颅骨。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和编辑方玄昌。

  方玄昌告诉记者,目前他的案件还没有实质性进展,而他也将方舟子遇袭事件告知了警方。记者随后联系了北京海淀区刑警大队负责方玄昌案件的彭警官,他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而据《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介绍,方舟子和方玄昌关系比较好,经常一起研讨科技方面的动向,也都关注科技打假。这两次遇袭事件都很多相似之处,都发生在他们的做所附近,而且都没有摄像头监控,对方都是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

  罗昌平对目前的揭黑记者和打假人士的处境感到十分担忧,他们不仅经常受到公权力的限制,还面临一些被揭黑的个人和机构报复的可能。罗昌平认为这需要警方有所作为。

  北京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北京警方对此已经展开调查。北京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在昨日21时发布微博称:“关于方舟子遇袭一事,警方正在开展调查,后续情况会及时通报给大家。无论是谁受到不法侵害,都应该及时报警,警方会依法及时处理,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链接】:方舟子本名方是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近年来,方舟子撰写了大量科普文章,并借助其创办的新语丝网站,以及频繁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揭露了学术界内外大量造假行径。在今年7月分,方舟子因其揭发唐骏“西太平洋大学”野鸡文凭而倍受关注;在随后的禹晋永的事件中,他也多次接受媒体采访。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