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打假斗士”方舟子遭辣椒水铁锤袭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30日 16: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昨日下午6时19分,方舟子的爱人在方舟子的微博中发布消息,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遇埋伏歹徒的袭击,受轻伤,目前已经报警,暂无太大危险。早前方舟子曾在媒体上透露,一直以来都有受到恐吓威胁。7月2日,揭露唐骏文凭造假期间,方舟子还在微博上透露:收到一个恐吓电话。

  网友声援

  “沉默是对暴力的纵容,声援方老师,何惧人微言轻。”“我很讨厌方舟子,但我反对用铁锤对付这种人,用笔就可以了。”

  媒体报道

  曾多次接到恐吓电话

  1999年,方舟子设立新语丝网站,通过发表文章和刊登网友文章,揭发中国科学界和教育界的学术腐败现象,被誉为“打假斗士”。

  10年打假路,为方舟子树敌无数。在8月6日《南都人物周刊》刊发的《方舟子十年打假路》一文中,方舟子透露,一直以来,都有受到恐吓威胁,现在对于“你小心点,有人要整你”等信息,他已经见怪不怪,但为了保险起见,都有报警。7月2日,揭露唐骏文凭造假期间,方舟子已经在其微博上透露:收到一个恐吓电话,已经报案。

  近来他对自己和家人行踪尽可能保密,他的住所,有多名保安值守。接受采访时,也是安排在住所附近的茶楼。而在访问中,涉及到个人和家庭的问题,都是粗粗带过,甚至绝口不提。在文章刊登后,针对报道过于详细地描述了见面地址及周边环境,方舟子还在微博中发表不满,“我也不知道记者是出于什么心理,明明知道我的人身安全让人担心,却偏偏都喜欢详细描述一下见面地址及周边环境……这个访谈是很早就做的。反正我以后不会再接受陌生记者的面谈。”

  微博透露

  昨日下午遇袭

  尽管方舟子已经尽可能对自己的行踪保密,但仍受到了袭击。

  昨日下午6时19分,方舟子的微博透露,在北京住所附近,遭到歹徒袭击。该微博以方舟子爱人的名义发布:“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随后,“反伪科学斗士”司马南等人也在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据媒体报道,昨日下午5时,方舟子在接受完某卫视采访,一个人返回家的路上遭到袭击,袭击者共两人,对方先是正面用专业设备将辣椒水喷向方舟子的眼睛,之后手持铁锤袭击方舟子,由于眼睛被浇辣椒水,方舟子未能当场辨识两人的相貌。在逃跑过程中,再次被袭击者追上,方舟子的腰部被砸伤。在遇袭后,方舟子已经报警,暂无太大危险,被泼辣椒水初步鉴定尚无致盲危险。

  斥责袭击者

  方舟子反对者“倒戈”

  短短2个小时,方舟子遇袭的微博日志已被转1万余次,评论6000余条。在担心方舟子安危的同时,网友送上了祝福和支持。

  网友“MarvinP”说,“这个社会需要敢于打假的人,也需要为打假者叫好声援的人。沉默是对暴力的纵容,声援方老师,何惧人微言轻。”

  潘石屹、陈志武等人也在微博上向方舟子致敬。

  甚至有不少早前并不赞同方舟子言论的网友也“倒戈”斥责袭击者,网友“哎呦喂哎呦喂”就是其中一员,“我很讨厌方舟子,是因为他对中医和地震预测的武断否定。但我反对用铁锤对付这种人,用笔就可以了。”

  央视主持人王凯也表明了这一观点:“尽管方舟子的一些言论我很不赞同,但这种下三烂的手段必须谴责。”

  链接

  《财经》编辑方玄昌被袭

  6月24日晚10 时50分许,曾和方舟子在揭露学术造假上有多次合作的《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在下班途中遭遇袭击。两名男子操起钢棍从背后袭击他,方玄昌试图夺掉钢棍,最后被对方打伤头部、背部,留下7处伤口。其中,头部伤口深可见骨。

  早报记者唐巧

稿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