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正文
 
 
方舟子就被袭事件召开媒体沟通会 呼吁抓住真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30日 16: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方舟子8月30日下午在北京住所附近召开临时媒体见面会

  8月30日下午,方舟子在北京石景山的住所附近召开临时媒体见面会,披露了周日下午遇歹徒袭击受伤的细节,称歹徒目的是置自己于死地,同时呼吁警方尽快破案找出真凶。新浪科技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图文直播,以下为见面会实录:

  遇袭经过

  记者:遭遇到这样的事情,对你的身体有怎样的伤害?

  方舟子:有点惊讶。

  记者:您对目前的环境有怎样的评价,像武汉和北京对事情有两种不同的评价,怎么看?

  方舟子:应该是司法机关来做,结果来保护造假者,来制裁造假者。在北京和武汉有不同的判决结果,在武汉涉及到地方保护问题,还涉及到司法的问题,为什么在北京判罚的程度赢得大家一致称赞,像这种情况比较公正。

  记者:能不能再给我们描述一下当时整个情况,现在回想起来,脑海当中印象最深得是哪些片断?

  方舟子:印象最深,我刚送走两个记者,往前走的时候,突然跳出一个朝我的脸喷雾状的东西,以前没有遇到过,一喷很难过,鼻子一吸进去,要晕过去,赶快往路的对面跑。另外一个人在后面追,拿铁锤要砸我的脑袋,我跑得很快,没有砸到,把锤子扔出去,没扔到,捡起来,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听到咣当一声,低下头,弯下腰,再次往我身上扔,还是被他打到腰部,当时觉得腰部疼,继续往前走。他就没再追,我跑到小区里面,就安全了,就赶快报了110,摸了一下,出血了。

  记者:目前跟警方的配合是什么样的?

  方舟子:昨天笔录了好几个小时,他们说还要找我去谈,还有一些情况需要了解一下。在这件事情上,警方比较重视的,现在是分局的刑侦大队的队长亲自负责这个案子。昨天在笔录的时候很早跟队长打了电话过问了一下,整个来说北京市公安局对这个案子比较重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获案。对像我们这些打假的人也好,或者对调查性的记者也好,最大的保护,针对他们的犯罪行为能够马上查找。

  我以前也接到过恐吓的电话,也有人上门跟踪我,上门恐吓,当时我也有报案,当时没有引起重视,都是警方做了笔录,没有专门查,也许那个时候查了,把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中。

  呼吁抓住幕后真凶

  记者:不光是凶手,凶手背后的的东西了解真相,你如果有可能的话,自己心里有没有什么估计?

  方舟子:光是抓住凶手没有太大的意思,那两个凶手肯定是被人雇,更重要的是抓住谁雇人,买凶的黑手是谁,这才是最重要的。抓人,职业的凶手甚至可能是业余的民工,那个是没有太大的意义,他马上可以再雇另外两个人。

  记者:当时时间是下午几点?

  方舟子:五点,那个时候天还亮着,这件事为什么那么令人很惊讶的原因,在光天化日之下,而且那里人不少,旁边还有一些人,那边有人晚餐,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就行凶。

  记者:警方现在找不到目击证人?

  方舟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警方的进展。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有没有跟别的人发生矛盾呢?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新浪科技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