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打假斗士”方舟子遭人追打 称因打假遭报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30日 15: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今天(29日)傍晚,一篇关于“打架斗士”方舟子的微博在网上迅速流传,引起广泛关注,这名自称是方舟子爱人的作者发布了这样的消息:“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被打是否属实?事件有没有进一步进展?中国之声连线第一时间采访了方舟子的记者王娴。

  主持人:你是不是已经从方舟子那里得到了关于这个事件的证实?现在方舟子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今天晚上7时左右,我拨通了方舟子本人的手机。他告诉我,当时正在北京石景山的鲁谷派出所做笔录。他说当时只是受了轻伤,他本人也简单向我描述了当时被打的情况。

  记者:您现在受伤情况严重吗?

  方舟子:不算严重,因为我跑得很快,他们两个人在后面没有追上,只是腰部被砸了一下,擦破皮,流血了,不算很严重。当时的情况是,在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我当时接受辽宁电视台采访出来,其中有一个人跑出来,往我的脸上喷东西,我一开始以为是辣椒水,现在想想可能是麻醉剂,乙醚之类的,吸进去以后觉得人好像整个要晕过去了。随后我强撑往前跑,他们在后面追,要用铁锤砸我的头,没有砸到,随后他们就把铁锤扔过来,第一次没有砸中,第二次砸到我的腰了。

  记者:您什么时间去报案的?

  方舟子:我在跑到住的小区后,打了110,警察很快就来了。

  主持人:看来方舟子目前的情况还比较稳定,我们还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打人的人到底是谁?这个事情又究竟是什么原因?

  记者:当时在现场打人的人方舟子说是两个人,方舟子本人说,打人的人他并不认识,但是他对这个事件的原因也有一个自己的猜测。

  方舟子:肯定是因为打假遭到报复了,是不是和最近唐骏的事情有关,我不好说。也可能是别的事情,因为6月底的时候,我的朋友方玄昌被打了,而且打得更厉害,也许这两个是有关联的。

  刚刚方舟子在讲述中提到的方玄昌。是《财经》杂志的一名编辑。与方舟子交往颇多,并撰写和编发过多篇打假报道。揭露了假冒的学术奖项和论文剽窃、草本“抗癌药”(例如天仙系列抗癌药的“创始人”王振国)和所谓能“预报地震”的专家等等。

  他所说到的这个打人事件发生在6月24日,当天晚上,方玄昌在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住所附近也遭到两位歹徒的袭击。当时,那两名男子持钢棍猛击方玄昌,被钢棍多次击中,头部有很深的伤口,背部有多处淤青。记者目前看到的消息是,这个案子至今还没有告破。

  另外,记者也注意到,方舟子被称为“打假斗士”,他的“打假”活动这几年应该说是很受关注,除了几年前的朱苏力招生事件,最近的打工皇帝唐骏学历造假事件,他最新发表的一个言论是关于“国学天才”不能破格录取到复旦大学的事情。昨天,方舟子在微博列指了这位陕西考生孙见坤的一系列所谓“剽窃作品”,引发了网络舆论的热议。

  但是打人事件到底是什么原因,恐怕我们还是要等待警方进一步的调查结果,记者也会持续关注,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