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民航局:伊春坠机事故调查涉及八个方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9日 10: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针对有媒体称“民航局称伊春失事客机机长未疲劳驾驶”一说,昨日,中国民航局网站发布澄清说明。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本次事故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未就事故调查发布过任何结论性信息。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

  28日,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伊春召开。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局副局长梁嘉琨宣布,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并公布了成员名单。

  调查组成员来自国家安监局、监察部、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公安部、国资委、黑龙江省政府等多个部门。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和专家组。

  会议通报了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查清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相关责任人和单位的处理意见,总结事故教训并提出预防事故的整改措施和针对性措施建议。审定事故调查技术组、管理组报告,审议并通过事故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梁嘉琨传达了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对此次事故的批示精神,要求有关单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医治、善后、调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梁嘉琨说,事故发生后,解放军、武警及消防部队等在伊春市政府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救援工作卓有成效。在医治伤员和转移危重病人的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发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救援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他强调,民航系统应深刻吸取“8·24”坠机事故的教训,要举一反三,认清当前民航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控制飞行总量。要把这次事故的教训迅速传达到每一个飞行组,严把飞行的准备关,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和运行规范,安全检查绝不能走形式。

  梁嘉琨表示,事故调查组的原则是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时效,做好下一阶段的事故调查工作。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对遇难者及家属对社会都有交代。

  记者昨天从遇难者家属处获悉,依据事故处理组的安排,第一批遇难者家属做了遗体认领。随后,还在空难现场做了祭拜。

  据遇难者家属介绍,依据DNA检测的结果,10多名遇难者的家属分别乘坐事故处理组提供的大巴车,前往伊春市殡仪馆,进行了遗体认领程序。随后几批遇难者遗体的认领工作,将在近日内开展。

  同时,在航空管制时间之外,依据遇难者家属的申请,一些遇难者家属还前往空难现场进行了祭拜。事故处理组在空难事故现场拉上了哀悼8·24空难遇难者的横幅,并设置了祭拜台,供遇难者家属寄托哀思。

  昨天下午,伊春市突降大雨。不顾风雨阻隔,一些遇难者家属坚持在雨中祭拜自己的亲人。祭拜现场,泪水和雨水一起停留在他们的脸上,令人悲痛难抑。

  第一批遇难者家属认领遗体

  -现场

  坠机事故调查涉及八个方面

  昨日,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伊春市表示,因为所有涉及的专业都要进行调查,“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涉及到飞机的制造商、运营商、运行人、飞行、维修、空管、机务、机场等八个方面。调查结果一定要慎重,要经得起时间、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李健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善后的有关标准进行商定。同时,有些伤员经历72小时之后,身体已经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救治工作仍然是一个重点。

  一半以上重伤员已脱离危险

  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昨日又有2名在哈尔滨治疗的伊春空难重伤员脱离生命危险,至此,32名在哈尔滨救治的重伤员已有17人脱离生命危险。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此次救治中共接纳了14名伤员,医院集中了普外科、心外科、皮肤科等16个科室主任组成医疗组,全力会诊救治。院长周晋介绍说,现在已经有4人从重症监护室转送至专科病房,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备受关注的5名重伤儿童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其中3人病情较为严重。周晋说,医院对所有伤员严密监护,绝不出现一丝失误,尽最大努力完成好救治任务。

  记者从伊春公安局了解到,截至28日,“8·24”坠机事故42名遇难者中已有40人与家属比中DNA。

  据伊春市公安局介绍,截至28日上午,DNA实验室共提取遇难者家属DNA血样51份,通过DNA检验比中遇难者40人,尚有一名遇难者家属DNA血样正在检验中,一名遇难者家属DNA血样计划于28日晚采集。

  本版报道据本报记者王阳 任芬 新华社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