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爱心桥奠基仪式将于29日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7日 16: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孩子们也盼着新学期能够“过桥”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王茹)8月26日12时许,严意娜赶到甘肃省定西市水务局,取来《贾家屲至槐树岔公路建设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报告》。报告推荐了中标候选人名单,目前正在公示。这意味着,宁波爱心桥承建单位初步确定。今天则可以知晓最后结果。

  好事多磨爱心桥一波三折

  “能建起这座桥并不容易”,“爱心女孩”严意娜说甘肃造桥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5月27日,严意娜和造桥项目组赶赴甘肃,爱心桥项目启动了。6月22日设计方案通过陇西县交通部门初审,进入具体施工方案制作阶段。爱心桥建造第一次出现资金缺口。

  7月中旬施工草案确定,并完成初步设计和概算。结果造桥“投资额”再次出现变化。

  8月10日,一位母亲捐款10万元作为孩子的成人礼,而另一位女士赶来愿包下工程不够的费用,使得爱心桥的资金缺口都补上了。

  8月15日,严意娜再赴甘肃,着手敲定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落实责任主体等问题,最终的设计方案再次经过完善,造桥费用再次增加。

  与此同时,招投标工作进入倒计时。工程招投标采用的是邀请招标形式。邀请的3家投标人均为当地的工程建设单位。

  8月24日,陇西县交通局和宁波通标公司作为监督机构,严意娜作为通标公司代表人对开标全过程进行了监督,并由定西市公证处作了现场公证。

  不光是座爱心桥,还要是座安全桥

  “8月15日从宁波出发到达兰州,第二天,我们就赶到目的地,进行现场踏勘,并临时成立了设计评审委员会。”严意娜说。

  与严意娜同行的还有宁波通标公司桥梁专家李余良和宁波顺和路桥公司总工程师柳正华。按原设计,桥梁涵洞以下是泥坝。这次设计将涵洞以下10米、宽117米这样的范围处改成了混凝土坝,进行防护。“这主要是为了提高桥坝的安全性。”严意娜说,“与这里相距离200公里处的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发生,让大家将桥坝的安全性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之前,我们更多的考虑是如何将桥建起来,现在不一样了,不仅要建成桥坝,而且要建成一座安全性能高的桥坝。”

  “宁波爱心桥”项目实施地土质、地貌情况与舟曲类似。专家介绍说,当地虽然年降水量较小,但上游汇水面非常大,当突发性降雨发生时,桥下华尖河的流量、流速都较大。鉴于特大灾害的警示,两位桥梁专家会同宏伟乡政府、爱心桥设计单位对桥坝具体施工方案作出了局部完善,特别是对边坡防护、涵洞孔径进行了修改,以提高桥坝泄洪能力,保障华尖河下游群众的安全

  期盼829举行的奠基仪式

  “不能说是众望所归,但的确是很多人的期盼”。严意娜在说。

  目前,作为业主单位,宏伟乡政府已成立项目组,由乡、村等有关负责人组成。并开始着手进行拆迁征地等工作。“这是严意娜、宁波爱心市民为我们大西北办的一件大好事,相信桥坝建成后,会给我们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宏伟乡党委书记李龙说,“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它的顺利推进,要用质量来表达我们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并将之建成大西北与宁波的连心桥。”

  按设计,工程全长0.52公里,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砂砾路面。计划于9月5日开工,12月10日完工,工期97天。

  根据安排,8月29日,将举行一个简单的奠基仪式。本网将继续给予跟踪报道。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南京一工厂发生爆炸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