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幸存者详述失事航班爆炸全程:各种包砸在身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5日 14:4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今天上午,在当地媒体的配合下,记者从一名李姓幸存者处了解到失事航班从起飞到爆炸燃烧的完整过程。

  20点10分

  乘客登机

  约好伊春朋友机场接机

  据李先生介绍,他本人是应朋友之约到伊春旅游的,由于不愿意坐火车,所以才选择乘飞机旅行。

  “在哈尔滨太平机场一切都很正常,当时隔着候机楼的玻璃看着那架飞机,我还感觉到能搭乘飞机从哈尔滨到伊春是一件很便捷的事情,因为如果坐火车得坐一夜。”李先生告诉记者。

  由于登机时间是晚上,所以登机时间很准时:“登机从晚上8点10分开始,我是8点15分左右登上的飞机。坐好后还给我的朋友打了电话,告诉他飞机大约飞行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让他准备到机场接我。”李先生回忆。

  “起飞时间是晚上8点51分,我当时特意看了一下表。”李先生说,以往他搭乘飞机,很多都是要在跑道前排队等一段时间,但也许是因为晚上,进出港的飞机数量少,所以这次航班并没有耽误什么时间,几乎是离开登机廊桥就直接对准跑道起飞了。

  “由于伊春这时候正是旅游季节,加上每天只有这一次航班,所以飞机的上座率还是很高的。”李先生说,他坐在8排C,他环顾机舱,一直到最后一排都有乘客。好像还有一个旅游团,好几十人的,都彼此很熟悉地在聊天。“起飞时哈尔滨的天气很正常,谁都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情。”李先生说。

  21点50分

  通知降落

  伊春机场大雾降落受阻

  按照飞机起飞时的飞行广播,该次航班应该在晚上9点40分左右到达伊春林都机场,但到了时间,飞机却还在空中飞行。

  “我们乘客当时很纳闷,因为哈尔滨到伊春多远我们都知道,按理不应该连续飞这么长时间啊。我们就问空姐,空姐在询问完机长后回答说,伊春机场大雾,飞机正在等待地面指令。一直到了晚上9点50分,空姐才通过机舱广播通知,飞机即将着陆,请全体旅客系安全带。”李先生回忆。

  22点10分

  飞机失事

  着陆瞬间明显感觉飞机出状况

  尽管空姐在21点50分就已经通知了飞机即将着陆的消息,但是飞机始终在机场上空盘旋着。

  “一直盘旋到过了晚上10点多,飞机才开始下降,随后着陆。”李姓幸存者回忆说,着陆的一瞬间,他就感觉和以前坐飞机的感觉不一样。“以前坐飞机刚一着陆的时候,飞机的发动机都会立即向反方向工作,形成巨大的推力好让飞机减速,每当这时候,发动机都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但是我们的飞机降落的时候,却没有听到这种声音,相反,倒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巨大的颠簸。”

  随后,李先生经历了他一生中最恐怖的灾难。所幸,他除了胳膊、肋骨骨折外,总算捡回了一条性命。

  22点33分

  现场目击

  附近村民被机场火光震惊

  赵利军(音)的家就住在距离机场不远的一个村子里,昨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他正躺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屋子外面传来密集的警车警笛声,他立即来到院子里。

  “我看见机场方向燃起了熊熊大火,火光映红了半边天空。我就知道,一定是出大事了。”赵利军赶紧骑着摩托往机场方向赶。

  因为机场外围有防护网,赵利军只能骑到距离出事的地方不到两公里左右的位置,他看见在跑道的尽头有一团火在烧,各种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都在往那里赶。很快,赵利军就被外围警戒的武警战士从现场清退出来。

  22点35分

  紧急救援

  消防队员最初都被吓傻了

  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救援者是伊春林都机场的消防队员,当他们赶到现场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几十名伤者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哭声此起彼伏,空气里到处都是燃油的味道,在他们身后不到200米远的地方就是正在猛烈燃烧的飞机……那场景以前只在电影电视里见过,当真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大家都有些傻了。片刻后我们都反应过来了:这是空难!”参加救援的郭姓消防队员这样向记者描述。

  根据他们的经验,困在机舱里的乘客在如此熊熊燃烧的大火中,是根本不会有生还的希望的,不过他们还是立即开始灭火,多支高压水枪开始向燃烧的飞机喷洒泡沫灭火剂。同时,还有另外一组队员开始在现场抢救那些伤者。

  很快,机场消防的泡沫灭火剂即将用光,就在这时,从伊春市调集的几乎全市的消防车都陆续赶到了现场,才使得灭火工作顺利进行下去。

  幸存者讲述

  匆忙往外跑紧急出口被堵死

  李先生向记者描述了飞机失事瞬间的情景:

  我们当时就感觉到飞机在跑道上被生生地弹了起来,随后又重重地摔落在了跑道上。就在这巨大的弹跳起伏中,乘客头上的行李箱全部被震开,各种箱包重重地砸在了乘客的身上。

  当飞机最后快停稳的时候,我们感觉到了剧烈的颠簸,和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绝对不是一个感觉。我当时心里已经恐惧到了极点,我知道可能要出事。

  飞机刚一停稳,我第一个打开安全带,跳了起来。因为我知道,就在我身后两排的位置,就是飞机的紧急出口。我就往紧急出口跑。

  这时全飞机里的情况已经乱了,被箱子砸蒙的旅客此时全反应过来了,也都往紧急出口涌,紧急出口一下子就堵死了。

  有一个旅客,还不忘拎着自己的箱子往出跑,被别的乘客一把推到了后面,后来那个人我就再没见到。就在这时,我从飞机的窗口看到机场外面已经出现了火光,并且就是从机翼下面烧起来的,而紧急出口一打开就是机翼。我当时就知道,不能再往紧急出口跑了,就是跑出去也得被烧死。

  就在这时,一个人喊,这边有个大洞,快跑。我回身一看,在飞机的右前方机舱壁上,有一个巨大的窟窿,估计就是在跑道上来回弹落时形成的。我根本来不及再想什么,直接就从那个窟窿跳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当时我只感觉我的胳膊剧烈地疼痛,估计是骨折了。随后另外一个乘客掉到我的身上,我的肋骨又骨折了,后来又不断有人掉到我的身上。

  第一个落在我身上的人,瞧见我快被砸死了,就赶紧把我背起来,往距离飞机比较远的地方跑。当时我还回头看,只看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飞机就被一团火给吞噬了……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南京一工厂发生爆炸
圣元奶粉被指致女婴性早熟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