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伊春失事客机黑色十分钟:部分乘客被甩出机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5日 14: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距跑道1.5公里断成两截,有91名乘客5名机组成员。截至今晨1∶56,救出53人,发现43名遇难者

  昨晚22时10分左右,黑龙江伊春一架客机失事,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96人,目前已有53人被救出送往医院,现场已经发现43名遇难者。

  哈尔滨准点起飞

  记者从黑龙江省民航管理局问询处了解到,在伊春失事的飞机航班号为VD8387,属于河南航空公司,该公司目前为深圳航空公司子公司。飞机从哈尔滨起飞,按航班飞行计划是20:45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计划21:40降落伊春林都机场。

  据悉,飞机从哈尔滨起飞的时间基本准点,如果正常的话,到达伊春市约需要1个小时。

  部分乘客甩出机舱

  据报道,飞机上96人,其中乘客91人(其中儿童5人),机组人员5人。

  飞机是在降落接近跑道1.5公里时断成两截后坠毁。由于部分乘客是在出事时被甩出机舱,生还希望较小。

  目前已经抢救出53人,并送往附近医院。有关人员正组织搜救。

  飞机明火扑灭

  记者联系现场的救援人员得知,飞机坠落在机场北侧,四周有杂草,树林并不是很高。

  事故发生后,伊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包括消防、森警在内的大批救援队伍赶往现场救援。截至25日零时,飞机明火已经基本扑灭。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事故现场。民航局领导率工作组正连夜赶往现场。(据新华社、中新网)

  [目击]能见度不超300米一度听到爆炸声

  这架客机是在距离跑道一公里远的草地上失事的,现场气温比较低,空气很潮湿,有雾,能见度不超过300米。部分目击者称一度听到爆炸声。

  航线:本月10日才开通都是晚间往返

  从2010年8月10日起,河南航空正式开通哈尔滨至伊春往返航线航班,每周二、四、六各一班。由E190机型执行,航班号为VD8387/8。哈尔滨起飞时间20时45分,到达伊春时间21时40分;伊春起飞时间22时10分,到达哈尔滨时间23时。

  机场:总投资两亿元按C级标准建设

  伊春林都机场是中国黑龙江省伊春市的机场,位于乌马河林业局伊林经营所境内,距伊春市中心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于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27日通航。

  机场跑道长2300米,宽45米,机场按C级标准建设,总投资两亿元。可起降A320系列、B737系列以下机型,航站楼面积2800平方米,可满足旅客吞吐量14.2万人次需求。

  飞机:E190喷气支线客机巴西制造

  E190喷气支线客机是由世界知名商用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这一新型客机全长36.24米,机高9.73米,翼展28.72米,客舱采用全经济舱布局,一次可搭载106名乘客。客舱座位宽度达到47厘米,前后排座位间距为80厘米。

  链接:起飞后3分钟 着陆前7分钟最危险

  在民航业内,一直有“黑色十分钟”的说法,“黑色十分钟”是指飞机起飞阶段的三分钟和着陆阶段的七分钟,从全球已发生的飞机事故统计数据来看,绝大多数的事故都发生在这十分钟内。(重庆晚报)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南京一工厂发生爆炸
圣元奶粉被指致女婴性早熟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