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伊春空难致42人遇难54人生还 黑匣子全部找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5日 13: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4日21时36分许,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鲲鹏航空公司)一架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E190型飞机在抵达伊春机场降落时失事,机上包括5名机组人员在内共96人。失事现场发现42具遇难者遗体,其余54人获救送医,目前无生命危险。图为飞机失事现场 。陈刚 摄

图为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张恩普 王志富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24日21时36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从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客机在伊春林都机场附近失事。机上共有96人,其中乘客91人,机组人员5人。客机失事已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7人为重伤。伤者目前分布在伊春市内4家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中国官方正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全部找到。

  飞机降落时断成两截 中途甩出部分乘客

  黑龙江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华景伟说,该架航班在伊春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断裂,有乘客被甩出,而后起火爆炸。

  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介绍,这架客机是在距离跑道一公里远的草地上失事的,现场气温比较低,空气很潮湿,有雾,能见度不超过300米。

  事故生还者薛喜来回忆称,飞机在地上重重弹了一下后断成两截。薛喜来说自己当时坐在10排C靠窗位置,飞机出事后,失去意识。

  遇难者名单公布 人社部副部长受重伤

  目前,42名遇难者名单已经公布,大部分附有身份证号码。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约18人考察团当时正乘机飞抵伊春,副部长孙宝树受伤较重。伊春市第一医院正对孙宝树进行紧急救治,目前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据四川媒体报道,遇难的42人中包括成都市劳动保障局局长胡昌年、办公室主任唐新泉。成都市劳动局称,胡昌年、唐新泉二人是在哈尔滨开会,后来在去伊春考察的途中遇难的。

  失事飞机机长齐全军正在伊春市医院接受治疗,他面部严重受伤,意识尚清晰,但是说不清楚话,尚不能对飞机失事经过进行描述。

  官方全力救援 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家祥率民航局领导、专家及有关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民航局透露,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事故现场。民航局有关负责人率工作组也连夜赶赴现场。事发后,河南航空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正在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河南航空公司的控股股东——深航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工作组。

  据卫生部消息,卫生部尹力副部长和部应急办王文杰副主任连夜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工作。卫生部已组织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派出5名专家,赴当地指导救治。

  黑龙江省和伊春市卫生部门在第一时间调集医疗队和救护车辆赴现场救援,将54名伤员送往伊春市内4家医院进行救治,伤员总体情况平稳,伤情评估仍在进行。据悉,伤者以骨折和外伤为主。

  “黑匣子”已全部找到 调查组专家解码

  据悉,目前伊春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全部找到。今日上午10点左右,民航总局事故调查小组结束了对事故现场的首次勘查。随后,调查组专家召开闭门会议,主要内容是对黑匣子进行解码,同时对下一步事故调查工作进行分工。

  据专家组成员介绍,事故调查原因分析线索相对较清晰。不过,失事客机原因分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国际上需要几个月时间才会得出一个相对完整和清晰的调查报告。

  专家称应突破40万赔偿限额 可获双重赔偿

  据新华网报道,航空法专家张起淮教授认为,空难赔偿应当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突破40万赔偿金额的上限,并且提醒遇难者家属可获得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的双重赔偿。

  对于如何明确伊春空难的赔偿标准,张起淮教授说:“依据现有的2006《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赔偿,每名旅客只能拿到不超过40万的人身赔偿。但是依据国际航空运输相关法律规定,旅客则能拿到更多的赔偿。因此,依据航空国内和国际运输的不同法律规定,会导致赔偿标准有较大的差异。 ”

  张起淮教授认为,对伊春空难事故的赔偿应当公平、公正、合理、合情,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提高赔偿责任限额,充分考虑国内和国际的统一。

  同时,他指出依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七条: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可以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也就是本次事故中,应当遵循“同机同命”、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给付死亡赔偿金。

  伊春机场停用 河南航空航班计划全部取消

  据悉,为了便于家属前往伊春,哈尔滨机场设立了事故的善后热线。由于伊春机场已经暂停使用,因此25日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全部航班都已取消,何时能够恢复,目前还不能确定。

  来自民航河南空管分局的消息称,河南航空今天的航班计划全部取消,凡购买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所属航班机票的旅客可以和机场售票处取得联系,他们将妥善安排旅客行程。

  失事客机属于河南航空 系巴西制造

  这架编号为VD8387的飞机属于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4日20点51分从哈尔滨机场起飞,21时36分在接近伊春机场跑道时失事。

  据悉,伊春失事的E-190型客机系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于2008年入驻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隶属深航)执行航班任务。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支线客机制造商,中国内地两家重要的支线航空专营商海航和深航均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用户。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5日通过媒体发布,该公司已派出专业人员赶赴现场,积极配合航空当局进行相关调查工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对事故中遇难人员家属表示哀悼,并祝愿幸存者早日恢复健康。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掀起“申遗”热
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
南京一工厂发生爆炸
圣元奶粉被指致女婴性早熟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