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南对下阶段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7日 14: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8月1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在长沙联合召开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前期人普宣传工作的经验,明确下阶段全省人普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会议由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要求,全省人口普查宣传要认识更深一点,力量更强一点;任务更明一点,贴得更近一点;创新更多一点,形式更活一点;导向更正一点,效果更实一点;配合更紧一点,保障更好一点。

  张志初说,如何动员全社会理解、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关系到人口普查的进展和成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环节。湖南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强化大局意识,从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加快推进富民强省步伐的高度,充分认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认真抓紧抓好。

  张志初指出,人口普查宣传内容多,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按照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联合制定的《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阶段,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宣传工作。要抓好重点内容、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在普查准备阶段,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为主线;在普查高潮阶段,主要对普查入户摸底和现场登记的意义进行宣传;在普查登记复查阶段,重点宣传普查对象应当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在资料开发应用阶段,主要围绕人口普查发布的成果进行宣传。新闻媒体要对人口普查各个阶段的系列重大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张志初强调,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密切配合、明确责任,注重创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切实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并尽快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制定宣传计划,组织精干力量,安排报道时间,开辟专题专栏,形成立体的人口普查宣传网络,要有序推进、逐步升温,在10月形成宣传热潮。要努力创新方式,灵活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宣传实效。要把握宣传导向,各级新闻媒体要自觉遵守宣传纪律,把握宣传政策,确保正确导向,确保宣传报道工作的全面性、准确性。人口普查数据和成果依法由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发布,要严格把关,准确报道。

  张世平在会议总结时要求,湖南各市州、各单位会后要尽快向主要领导同志汇报这次会议的精神,特别要汇报好志初副部长的讲话精神。要在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明确责任,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要及时召开市州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以这次会议为起点,把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逐步升温,推向高潮。要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明确普查不同阶段的宣传重点和落实办法,将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宣传时点,努力营造浓厚的普查社会氛围。

  湖南省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宣传(教)科长,各市州人普办主任、宣传组长,省直有关部门、省直新闻单位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电台新闻频道、红网、湖南在线、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省内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

稿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