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2010年12月22日2009年12月初,支教女孩严意娜在东方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长达3000字的支教日记,给宁波市民打开了一扇了解大西北的窗口。为千里之外那群受苦的孩子而感怀,宁波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2010年4月12日—2010年5月20日结束三个月支教生活,严意娜回到了宁波,带来了当地100多名贫困学生的名单。借助媒体的帮助,这些孩子在两天内与宁波热心市民顺利结对。造桥的愿望被报道,两天后就有好心人联系本报,表示愿意捐款50万元帮助女孩圆梦,5月中下旬爱心款落实,奠定了“宁波爱心桥”的关键一步。     2010年5月25日—2010年6月2日5月25日,严意娜带着宁波市民的爱心赶赴甘肃宏伟乡。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严意娜与桥梁专家一道,对修桥所在地进行了多次踏勘,落实了大量造桥前期工作。当地定桥名为“宁波爱心桥”。此事经央视报道后,宁波的爱心品牌在全国又一次叫响。
    2010年8月3日—至今“造桥女孩”严意娜荣登7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宁波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市民。8月初,“宁波爱心桥”具体施工方案出炉,但造桥款却出现了新的缺口。炎炎夏日,严意娜继续为造桥奔波。热心市民再伸援手,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将资金缺口补齐,又一次掀起爱心高潮。
    补齐资金缺口后,严意娜已于8月15日再次前往甘肃,落实“宁波爱心桥”招标工作。
    8月29日上午,在甘肃省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村华尖河边,伴随着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和推土机的轰鸣声,“宁波市民爱心桥”正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