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新华网:严意娜:我要修座爱心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7日 17: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今年年初,本报以“宁波女孩支教日记感动网友 好心人温暖陇西学子”为题,报道了宁波姑娘严意娜在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支教的事迹。春节前,严意娜结束了她对贾家屲小学的支教任务回到了宁波。4月18日,远在宁波的严意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要为贾家屲修爱心桥。用严意娜的话说,对贾家屲的关注并没有因为支教结束而终止,贾家屲是她一辈子都无法割舍的情结。

  忘不了一双双求知的眼睛

  严意娜现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严意娜在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支教。支教期间,严意娜将自己在当地的生活及见闻以《在黄土高原的支教生活》为题,发到了宁波的一个爱心论坛上。随后,家乡的爱心人士筹集4000多公斤物资送到陇西县宏伟乡,惠及整个乡十几所学校的孩子。

  4月18日早上,记者电话联系到远在宁波的严意娜,严意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非常想念她的学生,却不敢给他们打电话,她怕听到孩子们的声音自己会哭。她一直牵挂着贾家屲小学的孩子们,那里是她这辈子无法割舍的情结,她忘不了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

  要给孩子们修座爱心桥

  严意娜说,现在工作之余,除了坚持发动更多的人和学校的贫困学生结对外,她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为贾家屲小学的孩子们修一座桥。她说这个心愿源于当地一位退休教师的一封信。刚去支教时,严意娜常常会留学生在学校做作业,等他们做完作业回家,夜已深了。为此,这位退休教师写信提醒她说,要注意孩子们独自回家的安全问题。

  跟着孩子们走了一趟放学回家的路后,严意娜才意识到那位退休老教师的提醒不是多余的。和其他所有的村子一样,贾家屲和槐树岔均处于高原谷地,出外均要爬山,走小路,这些路非常陡峭艰险,槐树岔没有小学,每天早上,孩子们需要摸黑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贾家屲小学读书,其中有一段还要经过一条小河。夏天的时候,孩子们每天蹦蹦跳跳踩着河面的石头跑到学校,到了冬天,山里边出奇地冷,孩子们只能小心翼翼地从冰上走过。但初春冰雪融化的时候,小河水流湍急,有时候孩子们过河不小心就会滑到,而且鞋子老是湿漉漉的,许多家长和学生因此而意欲辍学。严意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随即有了这样一个想法:要给槐树岔村与贾家屲村之间的这条河上修座桥。

  严意娜说,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她便和热心同事一道参加了“我的公益梦想”——“鄞电杯”公益创投大赛,这个比赛到5月份就要迎来决赛了。严意娜说,如果能够在比赛中胜出,奖金将全部用于修桥。到目前为止,爱心人士已经捐了一部分资金,但缺口很大。严意娜说,这样的情况,她早有心理准备,不管需要多少时间筹集资金,她都会坚持下去。(记者 牛小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文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