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文明网:严意娜 将爱心传递在黄土高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08月17日 17: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严意娜,84年出于宁波鄞州横街爱岭村,2006年毕业于嘉兴学院服,2008年4月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从事纺织品皮革类第三方检测的客户拓展和维护。

  首上黄土高坡——牵线爱心传递

  2009年10月,由本人自愿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并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心理学和教育学培训后,严意娜受公司派遣,赴2500公里之遥的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支教。

  陇西县宏伟乡是甘肃最干旱的地区之一,素以苦甲天下闻名。贾家屲小学接受贾家屲和槐树岔两个村的学生,学校有5名老师,58名学生,每个年级最多的只有19人,最少的仅7人,严意娜在这里教三年级以上4个班的英语和音乐课。当谈起支教经历时,严意娜说:“这次经历很珍贵,让我了解还有一个以前不知道的世界,让我更珍惜以后的生活,更认真对待每一天,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并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当地情况,2009年12月6日,严意娜以“Cheese窝窝头”之名,在宁波东方热线论坛上发了《在黄土高原的支教生活》的贴子,把自己在当地的生活及见闻,发到了这个论坛上,平实的记录,打动了众多网友,也在宁波这个“爱心之城”激起回荡。宁波民间公益组织“爱心同盟”、分享爱心俱乐部等组织发起了“帮扶甘肃孩子”的捐赠活动,宁波市民积极响应,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四五岁的幼儿,纷纷捐助爱心衣物和文具。2009年12月21日下午,从宁波发出的4000多公斤爱心物资到达陇西县宏伟乡,总计1万多件衣物和1000多件学习用品,物资被平均分成15份,发给辖区内15所学校的1000多名孩子。

  2010年1月,严意娜甘肃支教归来,带回了一张120名贫困孩子的名单。这些孩子家境非常贫困,但品学兼优,来自陇西县宏伟乡15所中小学。除9名学生由严意娜同学、朋友结对外,通过媒体的公布,两天之内,所有学生全部找到人结对。

 

再上黄土高坡——牵线爱心桥坝

  贾家屲和槐树岔均处于高原谷地,出外均要爬山,走小路,这些路非常陡峭艰险。槐树岔没有小学,每天早上,孩子们需要摸黑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贾家屲小学读书,其中还要经过一条小河。看到这些,严意娜有了一个新想法:要在上学路上修座桥。

  3月1日,修桥的想法经鄞州日报批露,为帮助筹集造桥款项,鄞州日报还专门为严意娜开通了助学热线,经过媒体不断报道,5月份,造桥所需的60万元全部募集到。5月25日,严意娜一行前往甘肃,对造桥的可行性及地点进行了实地勘验,此项工作正在实施中。

  对这个80后女孩的爱心所为,东南商报、宁波晚报、鄞州电视台、宁波电视台、浙江日报、都市快报、鄞州日报、中央电视台都先后作了大量报道,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以“支教女孩与桥梁专家勘察现场”为题目进行了报道,并表示“持续关注”。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吕机明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西安一座大厦发生爆炸
云南私庄煤矿事故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