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民捐款80万元 为甘肃学生娃搭座爱心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7日 17: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那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没有绿色,只有苍茫的黄。让我震撼的是艰苦环境下勤奋而朴实的孩子们,他们没有娱乐场所,没有玩具,但他们活得很开心。”

  昨天,26岁的鄞州姑娘严意娜这么向我形容她曾支教的甘肃陇西宏伟乡。

  三个月的支教生涯结束后,她筹划着为当地孩子建一座桥,这座桥将跨越孩子们上学必经的河――除了枯水期,孩子们上学放学得靠家长背着过河。

  半年多时间,热心的宁波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已募集到80万元修桥款。

  严重水土不服,但教学成果不俗

  2009年10月,严意娜去甘肃陇西宏伟乡贾家岙小学支教。那是甘肃最干旱的地方之一。这里的人从早到晚劳动不息,除读书外,小孩一样要干活,目的只有一个――生存下来。

  当地人的主食是土豆、又干又硬的馍、咸菜、辣椒,非常缺水。支教3个月,严意娜极度不适应,老是拉肚子,一感冒就持续一个半月。可她劲头挺足,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

  严意娜教3到6年级的英语和音乐,一周上二十几节课。她逼孩子们拼命背英文单词,为的是让他们打好基础。她说,这里的孩子很好学,平时默写单词,一旦默错了,他们会很自觉地重新默写。

  教了一个学期,期末考试,贾家岙小学英语成绩全乡第一。知道成绩的那一刻,严意娜感觉自己很幸福。

  一条小河隔断求学路

  “为了多教点,一开始,我几乎天天把孩子们留到晚上8点后才放学,”不过,老校长贾德提醒她,很多学生要翻山过河、跋涉好几里路才能到家,太晚走不安全。

  严意娜一问,才知道孩子们上学放学还要过一条华尖河。冬天河面结冰,还可以踩着冰过河,但冰一融化,孩子们就得助跑着从河上跳过去,水更大时,只能靠家长背着趟过去。

  因为这条小河,很多孩子甚至弃学了。从那时起,修桥就成了严意娜心头的大事。

  “造桥是一个群体一起做的一件好事”

  2009年12月6日,严意娜在宁波东方论坛上发帖,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她的支教生活和见闻。帖子发出后,要给甘肃孩子献爱心的人们络绎不绝。

  2009年12月21日下午,宁波市民捐的1万多件衣物和1000多件学习用品到达陇西县宏伟乡,发给辖区内15所学校的1000多名孩子,有的宁波市民还与当地贫困家庭孩子结对。

  “是宁波人的爱心让我有了修桥的信心,当地太穷了,造一座桥对他们来说基本不可能,所以我想借助大家的力量。”

  今年2月,严意娜通过媒体向宁波市民倡议募捐修桥,很快得到了宁波企业、市民的热烈响应:一个企业主捐款50万元,还坚决不肯透露姓名;一位女士来到鄞州区慈善总会,捐款十万,说这天是孩子的生日,以此为孩子庆生,并希望孩子从中获得教育;有几位爱心市民表示,捐不了那么多钱,但愿意自费去甘肃,为修桥出一把力气。

  80万元善款就是这么来的。

  严意娜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热心的宁波市民在背后支持她,“造桥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是一个群体一起做的一件好事!”

  严意娜说,如果一切顺利,年底前,一座长20米、宽5米的宁波爱心桥将矗立在黄土高原上。

  (照片由严意娜提供)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文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