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希望他在天堂依旧快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0日 11: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张瑜的家是几十年前的那种木结构砖瓦房,很难想象现在还有人住在那里

  这是屋后张瑜的父亲自种的西瓜、豆子,因为张瑜说他喜欢吃这些东西,家里种了,就不用花钱买了

  这是张瑜的房间,这是这个家里最像样的一间屋了,墙上贴了两张篮球明星的照片,张瑜平常看电视就爱看球赛,平常却不怎么打球,因为他没有球鞋...

这是张瑜的书桌

  小时候的张瑜就特别快乐,即使家里贫苦。他高中的时候对班主任说的:贫穷的困难我能克服,但学习上的困难希望老师多帮我。他从来都没觉得贫穷对他来说是多么大不了的事。

张瑜的奖状

  张瑜的遗物,我们发现一个袋子里装满了一角的硬币和纸币,其中硬币有48个,都小心的装起来了。

  这是张瑜出事的地方,张瑜因为救人就这么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快乐的他,现在在另外一个世界,肯定也快乐着吧....

  众人对他的评价

  张瑜的辅导员陈炉丹老师评价: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学校里,有一个叫段黎明的同学脚受伤了,他照顾了这位同学整整15天。段黎明同学当时觉得反正是兄弟,就没说感谢的话,可谁知,却永远也没有感谢的机会了;他是一个乐观面对贫寒,十分自强的学生,出事后我来到他家,看到他家的房子后,我震惊了,这不是我爷爷奶奶辈该住的房子吗?虽然家境十分贫寒,但张瑜却相当的乐观和自信,而是积极的参加勤工俭学来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他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脚踏实地的人,大学一年,他身兼数职,他是班级的实践委员、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还是楼栋管理委员会的一名组长。在班级里,他带领着同学们开展一次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会里,他负责学院男子足球队的训练考核,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在楼栋管理中,他每天准时上岗,尽职尽责。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他的乐观、开朗、真诚、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甚至因此获得了一个别致的绰号:“开心果章鱼”。

  张瑜的高中班主任叶勇剑:他是一个性格特别好的学生,班级里每个同学都和他合得来,平常教室里擦电风扇,搬矿泉水这种粗活,他永远都是冲在前面的。同学们知道这个噩耗后都不愿意相信,一个优秀的孩子怎么就这么走了呢。他特别懂得感恩,高考结束后,他和几个同学去拜访了所有的老师,包括只教了一学期的老师,这个孩子真的非常的细心。他读书也非常的用功,高一进三中的时候,他还在普通班,但高二通过自己的努力升入了重点班,曾经有一次期中考考得不好,我问他原因,他只是自信的说,老师你相信我,我这次没考好,真的有很好客观因素,期末考我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果然,那一年的期末考,他考了班级第一名,还因此获得了1000元奖学金。

  张瑜的初中老师王从新:从初中开始,张瑜就住校了,我因为长期住学校,和这个孩子的沟通就比较多,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他特别的乐于助人,学习特别刻苦,在当时的西周中学里属于很优秀的男孩子。而且生活特别的节俭,都不太看到他买零食什么的。

  张瑜的小学老师何元利:张瑜这个孩子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有凝聚力的孩子。农村的学校,假期一过,学校的操场上就会长满了草,我就会给学生分组让他们去拔草。张瑜带领的那组经常完成了自己的区域后,还带领组员去帮助其他组。

  隔溪张村妇女主任赖秀兰:他是一个特别知恩图报的孩子,知道他去了之后,全村大大小小都流泪了,100多名师生来看过他,他真的是一个好孩子。他考上大学那年,我知道他家里条件不好,给他送去了300元钱,让他好买点吃的。今年,我女儿考上了大学,出事前几天他还跟他妈妈说,婶婶的女儿考上大学了,我们也应该送点钱表示祝贺一下的。

  张瑜的邻居欧丽敏:我是看着他长大的,这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孩子。放假在家,他像一个女孩子一样,帮家里做饭、洗衣。妈妈要是还没下班,自己是绝对不会先吃饭的。

  张瑜高中期间的房东:我都没见过张瑜这么懂事的孩子。还记得当时他一个人来找房子,当时我们家有阁楼,有普通房间。他说他就要阁楼了,那个阁楼只有6平米,没有床,我们就用两条凳子一个门板给他做了一张床。我们看到他自带的一条被子,我们都呆了,那是一条破的不能再破的棉絮。我老太婆想送他一条被子,可这孩子却乐呵呵的拒绝了。平时,这个孩子特别有礼貌,见人就叫,见我老太婆在洗衣服就抢着帮忙打水,就跟自己亲人似的。晚上晚自习要是回来晚了,他都会事先在我们房间的门上贴张纸条,免得我们担心。而且我真搞不懂这个孩子,住的三年里,他基本没用过自来水,不管洗脸洗衣服都用井水。我们告诉他用自来水没关系的,可是他却说,用井水挺好的,我一个人能省好多呢……..这个孩子高中毕业了,寒暑假都会看看望我们,我们对他真的比亲孙子都要爱护,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张瑜的同学:张瑜是一个来者不拒的人,只要你去问他问题,他一定会帮你搞懂为止,就算他自己不知道,他也会去老师那里问来,然后再告诉你;张瑜非常的幽默,每次上完体育课或者打完球,大家都去买饮料,但他基本上就用一个矿泉水瓶去接班里饮水机里的水,打的多了,同学就会说,张瑜你怎么又来打水啦,张瑜就笑笑说,我是“章鱼”嘛,当然需要水啦;

  邻居爷爷:张瑜这个人啊,从小就没和别人打过架,特别的敬老爱幼。有一次他中暑了,我会点针灸,就帮他做了几针,本来就是邻居,这根本就是小事,可张瑜居然用自己节约下来的钱,给我买了包“五一”;去年他父亲腿受伤,他和他伯父几个人给他父亲上山找伤药。事后,他居然又用自己存下来的钱给伯父们挑了一担啤酒去,这些都是他爹娘都没想到的啊………..

  张瑜,张瑜,大家嘴里说的都是张瑜,可张瑜就这么走了,有如他同学说的,到现在,他还是不相信那么活泼的张瑜就这么走了他乐观,他自强,他感恩,他孝顺,他勤奋,他…….他有太多太多的好,希望张瑜在天堂依旧快乐。

稿源: 中国象山港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