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8+1”记录不平凡的一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6日 08: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早上起来, 8月1日就已经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曾记得有人说过“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同样每天是新的。生活的活力就孕育在每一天的新生,就孕育在每一天的变化。每一天的距离看起来很短,但是把每一天连成一条线,我们的生活就从此不同。就让我从当天挑选出8+1条信息,以此纪念这特殊又平凡的日子。

  8:(1)今年市人代会确定的市政府十方面实事办理进展良好,多数项目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有的项目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这极大的改善了宁波的面貌,有利于宁波城市的和谐发展。

  (2)随着义务服务理念的普及,我市城管义工队伍不断壮大。截至6月底,我市共有城管义工在册个人会员23065人,单位会员361家,遍及全市六区和东钱湖、高新区以及慈溪市。

  “义工火炬”接力赛是今年城管义工的工作重点。活动通过各区办事处、局属各单位等轮流开展爱绿护绿宣传、低碳出行倡导、中心道路保洁、广场便民服务、文明乘车宣传等22个主题活动,倡导文明理念,传播义工文化。目前,活动已吸引1000余名城管义工参与,为社会义务服务超过2000小时。

  (3)日前,市公交总公司372路驾驶员应红雅光荣地佩戴上了标有四颗星的袖章。当天,与她一起成为四星级驾驶员(调度员)的共有9人,这是目前宁波城区公交车司机获得的最高荣誉。挂星后,星级驾驶员将给市民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并自觉接受乘客的监督。

  (4)炎炎烈日下,推土机马达轰鸣、大卡车往返奔驰……这几天,宁海县一市镇曹家村整个变成了热火朝天的大工地。村民们正在实施一项“宏伟”的计划:将全村的老房子全部拆除,建和城里社区一样的套房。

  最近,曾经参与旧村改造启动会议的一市镇副镇长储根荣带着笔者来到曹家村。在农村工作多年的他还是被眼前景象深深折服了:农房拆建是件十分复杂的事情,然而在这里却变得如此迅速。两周前还是老、破房子林立,很拥挤的村庄,如今拆出了一大片平地,计划拆除的480间老房子,已经拆除了280间。按照这样的进度,预计再有几天就可以完成全部拆除工作了。

  (5)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宁波荣获“十大品牌会展城市”称号。

  本届会展文化节在浙江义乌举办,以“低碳经济与会展文化”为主题。在会展文化节上,我市还获得了第九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奖”,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被评为“中国十大潜力会展场馆”。

  (6)市妇联、市文明办近日联合发出《关于表彰宁波市五好文明家庭和先进协调组织的决定》,决定授予吴建华家庭等1000个家庭为宁波市五好文明家庭,授予余姚市等4个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为先进协调组织称号。

  《决定》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要以宁波市五好文明家庭为榜样,牢固树立和谐理念,自觉弘扬时代精神,崇尚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及和谐家庭建设的能力,为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7)与往年相比,由海曙区政府、市贸易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市旅游局主办,以“东方商埠,汇聚天下风尚”为主题的今年宁波购物节,活动规模大、内容多,持续时间长。同时,随着和义大道、月湖·盛园开业,天一广场改造升级,海曙的购物环境有了质的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核心商圈的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购物节将推出“节庆游购”、“展示演绎”、“推广合作”、“论坛交流”四大主题板块14项活动,并通过香港时尚精品展、顶级洋酒品牌文化推广及品鉴、时尚消费沙龙、甬港总部经济发展论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再次打造出一个引领消费时尚、展示商贸风情、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交流合作的消费盛会。

  (8)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宁波市消防支队请100名网友走进军营共庆节日,同享欢乐。活动既保留传统的军民互动形式,又融入新颖的潮流内容,并贴合上海世博会,在活动中体现“消防”、“时尚”、“世博”等元素。通过一系列互动与表演,在军民间搭建桥梁。让甬城市民近距离了解消防部队文化,让军营里的官兵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时尚的都市生活。

  1:今天被定为世博宁波特别日,有着特殊的意义。在26年前的8月1日,邓小平发出了“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看着电视里世博的舞台上,奉化布龙、十里红妆、水火流星、宁海耍牙你方唱罢我登场……阿拉宁波人用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向世界各地游客充分展现了港城宁波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作为宁波“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活动,宁波特别日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主题,以“阿拉宁波庆世博”为主线,在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世博大舞台上,通过精彩纷呈的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生动展示宁波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的实践成果,凸显宁波开放之城、文明之城、和谐之城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形象。

  我们可以从以上笔者挑选的“8+1”条信息中看到宁波的每一天都在发生巨变。笔者认为,造成宁波健康发展的原因在于改革开放带来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回首望望,宁波人冲破计划经济的思维定势,抓住市场先机、赢得竞争优势,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创新。这既满足了宁波城市和谐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可以预见,只要继续坚持下去,宁波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作者:赵坤

稿源: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