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公交见闻两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5日 17: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朱飞红

  (一):爸爸妈妈,我是你们明亮的眼睛

  8月1日下午2点,我乘公交去天一广场。在彩虹北路那站,上来6、7名乘客,当公交车快开走时,又上来三个人,看上去应该是一家三口。先上车的是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后面跟着他的妈妈和爸爸。

  他们上车的速度非常慢。在这个炎热的夏日下午,这种等待尤其让人不耐烦,所以全车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一家人身上。

  等他们全家都上了车,大家才发现,小男孩的爸爸妈妈都是盲人。只见他们紧紧跟在小男孩的背后,妈妈的手拉着儿子的衣服,爸爸则拉着妈妈的衣服。三个人排成一列,在小男孩的指挥下,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走着。因为车上颠簸,一家人走得摇摇晃晃,差点摔倒。

  奇怪的是,虽然爸爸妈妈都是盲人,但小男孩却有双明亮的大眼睛,看上去活泼而聪明。从他上车开始,就用他那双大眼睛找寻着座位。看他那熟练的样子,一定是经常充当爸爸妈妈的“眼睛”。

  虽然下午车内人不多,但前面方便乘坐的位置已经坐满了。“爸爸妈妈,前面没有位置了,我们只能坐后面去了。”小男孩环视一圈,发现前边没有位子,就想领着父母到车后部去坐。

  但去后面的位子乘坐,就要跨上几个高高的台阶,这对于盲人来说,显然很有难度,也非常危险。

  其实此时,这特殊的一家三口,尤其是这个做爸爸妈妈明亮“双眼”的小男孩,已经吸引了车上许多乘客的关注。大家对他们既怜悯,又感慨,“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照顾爸爸妈妈了。”后来,两位坐在台阶下边的乘客,立即为他们让了座。

  我下车时,特别回头看了看这一家人。只见妈妈和儿子拼坐在一个位子上,儿子看着窗外,一边高兴地和妈妈讲着什么。很温馨的场景!我想,小男孩一定又在当“翻译”了,把自己双眼看到的风景,讲给妈妈听。

  (二):异国相遇:我在宁波很好,我爱宁波!

  8月1日晚上,我乘公交回家。在天一广场那站,上来了两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随后又来了3个外国人。不难发现,这两拨人起先并不认识,只是偶遇。

  也许是发现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竟也会遇到“同道中人”,几个老外兴奋地打起了招呼。“Where are you from?(你们从哪儿来?)”“London(英国). What about you?”“Los Angeles(洛杉矶).”

  拥挤的公交车上,他们用英语热烈地交流着,分享着在宁波的生活和感受。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在对他们来说都十分遥远的国度的同一辆公交车上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有趣的是,此时,周围的中国乘客却异常安静,仿佛不忍打扰他们的谈话,也或许是被他们的谈话所吸引。

  从他们的交谈可知,这几位外国人都在宁波当英语老师。他们都觉得中国的学生很可爱,教他们英语是件快乐的事。当一方问另一方在宁波过得怎样、是否喜欢宁波这个城市时,立即得到了一个毫不犹豫的回答:“Yes, I love it!”

  相信听到这样的回答,宁波市民都会感到欣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