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人在世博:游园辛苦 乐在其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5日 17: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王甬平 王璐蕾

  8月1日恰逢周日,虽然高温热浪袭人,但人们游览世博会的热情丝毫不减。早晨才开园不久,中国馆、沙特馆、美国馆、日本馆等热门展馆前早已排起了长龙,世博会的受欢迎程度一目了然。

  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不时有熟悉的宁波话入耳,在异乡听起来格外亲切。从此也可知,游世博的宁波人真不少!而那天恰好也是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

  “在上海办世博会,就跟在家门口举办一样,怎能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宁波游客王先生说出了许多宁波人的心声。这次他是和全家一起来的,除了妻女,还带了年过70的老父亲。“对于上海世博会,我们全家人一直都很期待,没想到这次来,正巧赶上世博宁波特别日,真的感到很幸运。”

  王先生说,这次全家是趁着双休日过来游世博的,周六早上6点跟随旅行团从宁波出发,周日晚上7点再乘车返回宁波,有整整两天的时间可以在世博园内畅游。“昨天我们去了几个热门馆,虽然排队的时间很长,天气也很热,但是许多馆内展出的都是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东西,让我们大开眼界,所以即使辛苦也值得。尤其是我的老父亲,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一切都感到好奇,看得比谁都认真。”

  在世博园里,又遇到了一位宁波姑娘琳琳。遇到她时,她正亲昵地搂着妈妈在中国馆前合影。琳琳是个有孝心的姑娘,虽然身在香港工作,但为了陪妈妈看世博,她特地飞回宁波,和妈妈一起参加了世博旅行团。“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机会回家。妈妈说她很想去世博,但是爸爸已经去过了,我怕妈妈一个人旅行寂寞,就回国陪她一起过来。其实我自己也很想看看上海世博会,毕竟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非常有意义,错过就可惜了。”

  琳琳说,她和妈妈来世博的第一站就是宁波滕头案例馆。“滕头馆很漂亮,也很宁静、舒适,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江南水乡气息,还可以享受到美好的田园生活。看到自己的家乡能够向全世界展现出它的魅力,我心里真的非常自豪。”

  世博园区里有许多特许商品店,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什么卖得最火?肯定有一个异口同声的回答,那就是世博护照。在小小的世博护照上,盖满各个场馆的纪念章,这肯定是许多人畅游世博的另一大乐趣所在。

  今年刚考上高中的小周同学就为敲章乐此不疲。这次小周是和爸爸一起来的世博,虽然才来了两天,但小周父子俩已经在世博护照上收集了60多个纪念章,光在非洲联合馆就敲了18个。

  小周说,别小瞧了这些纪念章,其实每个印章都有着特殊的涵义。“像日本馆的纪念章是四个U形符号并排相连在一起,看上去很像人的笑脸,每个U字符上还有两个‘眼睛’,俏皮可爱,代表着日本馆‘微笑相联’的主题。而我最喜欢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冠军章,因为我最支持的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得了冠军,这个章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小周指着世博护照上的印章,向我们娓娓道来。他说,为了得到自己喜欢场馆的印章,有时要排很长时间的队,非常辛苦,但他和爸爸都乐在其中,疲劳感经常被得到印章的喜悦感所抵消。

  “回去后,我要把世博护照给家人和朋友看看,而我自己也要对这些印章‘研究’一下,从中领略各国的文化特色。世博护照是我这次世博游最好的纪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