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尊老敬老浓缩军民鱼水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5日 11: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陆小川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纪念日。尊老敬老,关心曾经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马上就要过建军节了,作为企业工会主席,我想起了地方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大家经过商量,决定在8月1日当天组织慰问居住在那里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表达我们敬老的心意,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建军节。

  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工会委员小冯那年近七旬的外公,听说外孙女要去军休所慰问离退休干部,感触很深,称赞我们做得好。老人家说:“你们年轻人为军休所的老人送去关爱,我也要送些自己田地里种植的香瓜,就当作八一慰问品,表示一下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当我们将他运来的二十只香瓜打包装箱,准备运往军休所时,老人家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8月1日上午,离着挺远,我们就看到军休所门前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外面虽然烈日晴空,但军休所大厅里却是凉意习习。“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公司工会一行人来看望大家,顺便带些夏季用品,祝你们节日快乐!”“这么多的慰问品啊!” “看!还有这么多的香瓜!”“你们是新中国的有功之臣,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军休所的离退休干部们欢迎我们前来慰问,看着送来的经过精心挑选的慰问品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为生活在这里的36位军队离退休干部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毛巾、水果等夏令用品,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祝福。所里内外透着节日的喜庆,老干部们心里也是暖融融的。大家一起卸下慰问品后,有的挽起袖子为老人收拾打扫房间、洗衣服;有的陪老人说话聊天,让孤寡老人不孤独。

  军休所徐所长告诉我们,八一建军节到了,为了让这里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所里也早计划、早准备。“现在天气炎热,我们更需要把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做细做好,让军休干部健康、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今天你们送来这么多的慰问品,可以分给他们每人一份,也让大家高兴高兴!”

  所里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都在七八十岁以上,最大的93岁,有的进所十多年了。每逢八一建军节,老干部们都很开心。大家坐在一起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阎文君老人进所已有7个年头,她正在屋外试戴遮阳帽合适不合适,看到我们走过来,直说:“你们真好,建军节还特意过来看我们。我们也要做到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在所长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93岁高龄老人张雨娣住的房间,送上专门为她准备的慰问品,老人家激动得眼眶都红了。除93岁的老人张雨娣外,82岁的章泉生算得上是军休所里住得时间最久的人了——他在这里已住了整整12年。穿着红色外衣的他思维清晰、说话流利,精神矍铄。每年的建军节,他都在军休所度过。“这里就是我的家。”他说,在这里生活自己不用操心什么事,老伙伴们一起玩,恬淡舒适。老人还笑着对同伴说:“孩子们对我们这么关心,今天冒着高温酷暑专程送来慰问品看望我们,我们也要努力,争取活到100岁!”得知我们要来,李国生和邹兰夫妇还高兴地换上新衣,坐在一起让我们拍照,镜头里留下了两位老人开心的笑脸,成了军休所里最动人的年画。

  爱心在这里交融,暖意在这里徜徉,军民鱼水一家亲。看着离退休干部们直拉着我们的手,说长话短,直称赞我们送去的慰问品好。礼轻情义重,此刻我的心情一直激动着。慰问品的概念,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的文字说明,它寓含着我们年轻一代对革命前辈的孝敬,表达着关心和建军节的良好祝福。望着老人们在夏日阳光下绽开的笑颜,我从内心里默默地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享受幸福晚年,开开心心过八一建军节。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