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奶奶做了一天志愿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4日 09: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张琛冠

  七月末,奶奶从电视上看到建军节那天被上海世博会确定为了宁波特别日,做为老党员的奶奶当时很是开心,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要去为宁波做些特别的事情。后来在全家人的建议下,奶奶决定在八月一日那天去火车站做一天的志愿者。

  八月一日一大清早,我从朋友那里为奶奶借来了印有志愿者标志的衣服为她穿上,然后便陪着奶奶去了火车站。

  来到火车站,里面是人山人海,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从里面走了出来,奶奶见到这场景,开心的说我们宁波真是有魅力,竟然能吸引这么多的外地人到这里来工作生活,看着奶奶那自豪的样子,我的心里也跟着一起自豪。

  就在这时,有一位中年妇女提着几个大包从火车站内走了出来,看样子很是吃力,奶奶见状马上迎了上去。奶奶走到那妇女面前后,首先表明自己是到火车站来做志愿服务的,然后伸手去帮助妇女提包。那妇女望了望奶奶,摇摇手说,老人家,你都这么大年龄了,不麻烦你了,还是我自己来吧。哪知奶奶提了提衣袖说,你可别看我年龄大,我的身体硬着呢,让我帮你吧。妇女见奶奶是真的有心帮忙,也就不好再拒绝,于是便把一个包递给了奶奶。奶奶提着包一步一步的跟着妇女走,看上去很吃力,但她的脸上却一直露着笑容。

  大约五六分钟,奶奶帮妇女把包提到了公交站台后走回到了我身边,奶奶直喘着气,看样子是累坏了。见到奶奶的反应,我连忙劝她不要再做志愿者了,回家吧。没想到奶奶一口就拒绝了,说今天是世博会上的宁波特别日,她说好要来做一天的,就一定要做满一天,给这些外地朋友留个好印象。我见劝不动奶奶,便表示让我来帮她做算了,而奶奶也不同意,说让我站在一边就行了,她要亲自做才有意思。

  随后,有不少的人见到奶奶穿着志愿者衣服,便都跑来向奶奶寻问坐车线路,奶奶在宁波生活了七十多年,这可是她最拿手的,于是奶奶便津津有味的向问路人讲起了坐车线路,她在回答问题时的那股高兴劲是我很多年都没有见到的了。

  很快,下午就到来了,我见奶奶忙了大半天,便劝她先休息一下,奶奶可能是实在太累了,便坐下休息了起来。不过不到五分钟,她看见有一流浪汉在路边的垃圾桶里找吃的,连忙起身去劝那流浪汉不要吃从垃圾桶里找出来的东西,说很脏,吃了会生病的。最后,奶奶竟然把她出门时随身携带的三百多元现金全部送给了流浪汉,这让我当时都感动得想流泪,为自己拥有这么一位有爱心的好奶奶而高兴。

  天黑了下来,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奶奶终于肯和我一起回家了。回到家中,奶奶不停的唱起了她那些最爱唱的红歌,那股高兴劲,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全家人看在眼里,乐在了心里,心想只要奶奶开心,她做什么事我们以后都支持她。

  八月一日,宁波在上海世博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了宁波的风貌,而奶奶虽然力量小,但她也在火车站以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向外来朋友展示出了宁波人的风貌,我为奶奶骄傲,为自己骄傲,更为所有宁波人骄傲。

 

 

稿源: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