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走进工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3日 11: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万之

  我是在2010年8月1日上午走进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的营业大厅的。选这个日子去,是因为这天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还因为这天还是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有了这二个因素,这个日子也便有了更深远、更丰富的内涵了。

  走在街头,烈日烤得人心慌气躁,跨入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的营业大厅,一阵沁人的凉气裹身而来,人也为之神清气爽起来。大厅里整洁明亮,舒适宜人,各个服务区域都有明确的标示。我取了号,然后坐在蓝色的靠背椅上等候。等候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我了。“您好。”从柜台里送来一声亲切的问候,伴随的还有一个温馨的微笑。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我以为微笑就是开启心灵的钥匙。一个友好、温馨的微笑,一下就把二颗陌生的心灵给拉近了。我递进了存折,告知了取款的数目,柜员双手接过存折,随口招呼我“请稍等。”很快她就办完了,双手把钱和存折递给我。一声“再见”,还是那样地亲切和诚恳。整个过程和谐又自然,亲切又温情。

  有位女士拎着个大包走进了营业大厅。凭经验,大堂经理感觉该女士可能是需要办理比较复杂的金融业务。于是,大堂经理就和蔼地告诉她,“如果你存取款金额少的话,到ATM机办理会方便快捷一些。”那女士说:“我需要支取60万现金。”大堂经理告诉她,为了保证大额取现客户的安全,客户可选择到私密性更强的专柜去办理。在大堂经理的指引下,该女士进了一个专门设置的营业柜,工作人员很快帮她办好了取款业务。在她要离开时,她对大堂经理说:“我来的路上就在担心,取了这么多钱被别人看到会不会引起麻烦。现在你们开辟了这样的专柜,这样的服务真让我感到贴心。”

  一个细节表现一种态度,一种态度往往渗透了企业的追求和文化理念。在一份工行印发的资料上,我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深入开展全员业务体验,改善100个服务细节。围绕客户服务的重要环节和关键接触点,从客户的感受出发,想客户所想,用心做好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力争为每一位客户都创造良好的金融消费体验。”我明白了,这是工行企业理念的一种追求,也是以人为本的真正体现。他们这样说,也这样身体力行着。

  接受服务的是每一位客户,提供服务的是每一个工行人。对于如何做好优质服务的大文章,工行人自有自己的理解。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的一位副总经理是这样理解的:“顾客满意了,你的服务就到位了。”这样的理解朴素、实在,但却是一种境界。真正要做到“满意”、“到位”,这里面的内涵,除了一种态度,注重细节,还有一个“又快又好,高效服务”的概念。这就需要在硬件上,提高营业环境的质量,提高网点服务的效率,提升电子银行服务水平,强化服务功能分区等等。在软件上,要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细节,强化内部各项的考核,完善员工的职业培训,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等。2010年工行宁波分行开展了“服务价值年”活动。这个活动就是意在,全方位改进服务质量,站在战略高度,从做好服务细节入手,继续在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加快服务渠道建设。增强金融产品供给能力,加强服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满足客户多元化、现代化金融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大银行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

  “打铁先要本身硬。”同理,光有服务的良好愿望而不具备服务的本领,那优质服务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工行宁波分行的领导深深认识到提高、完善员工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本领是至关重要的。每二年,分行就要举办一届员工业务技术比赛,就是一个最好例证。

  8月1日,恰逢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第十二届业务技术比赛闭幕式,笔者有幸参加并目睹了各路得奖选手的英姿。这个设置12个项目,有21个代表队,共计357名选手参加的比赛,历经二个星期紧张激烈的角逐。不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工行人的精神面貌,而且对推动整个分行业务技术提高,掀起学业务强技术的热潮,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如镇海支行发动全员参加岗位练兵;慈溪支行定期测试,逐项辅导;余姚支行及早备战,明确分工,在业务能手发掘上严格把关。许多支行不仅代表队在参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员工的业务技术技能和优质服务的素质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行长周志方说,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培育和提升全面金融服务水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主旋律,提升全行服务水平的努力一天也不能停步。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这是工行人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工行人追求的一种境界。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工行人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