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战士的“时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2日 09: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楼伟华

  建军节那天的下午,中国宁波网和新侨报的网友、读者正在宁波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搞联欢,突然铃声大作,我们还没有回过神来,战士们都像箭一般地冲向消防车……

  联欢活动不得不中断。

  到战士们救火回来,准备与我们一起吃饭时,又是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战士们赶往江东救援。

  晚上7点,两次出警回来的战士们,与我们围坐着共度“八一相约消防之夜”。我还是在那里担心:会不会再来一次出警呢?

  联欢在继续举行,我所担心的警报铃声没有响起。

  有一个节目是街舞表演,节目结束后,主持人让腰板笔挺、身穿军装的三位战士,“拜师”黄头发、打耳钉、嘻哈风格着装的舞者学街舞。不一会,三位战士学得像模像样的了。其间,有一位来自广西的战士,脱去了军装,虎虎有生地表演了南拳北腿。战士们刚强的动作与街舞灵动的造型,就这样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看着战士学街舞、看着战士咔咔地打拳,我顿悟:战士们虽然也有渴望时尚之心,但他们最大的“时尚”,就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

  都说军人与时尚无关,军旅导演翟俊杰却不这样认为。军人可能没有流行的服装,没有高档的用品,没有奢华的生活,这些表面上的生活时尚元素并不能涵盖时尚的全部。翟导认为,军人也是时尚的,军人的时尚跨越了其表象的华丽,是一种精神的内涵,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价值。军人的职业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军人作出的牺牲,付出的青春、血汗乃至生命,更不是有形的物质所能够衡量的。这种绝对的、纯粹的付出,体现的就是纯粹的奉献精神和品格。虽然,具有奉献品格的人并非只有军人,从普通的教师到伟大的思想家,从普通的公务员到最高领袖,从工人、农民到科学家,都在奉献着。但没有哪种职业能像军人,在人们心目中占据如同长城一样的位置;没有哪种奉献能像军人,纯粹而超然物外。这种纯粹奉献的价值,使军人作为一种超越性的存在,作为一种象征性的精神力量,矗立在每一位国民的心中。而消防战士,也许不会像其他兵种的战士那样驰骋在沙场上,坐着装甲战车潇洒地奔驰,也许更不会驾驶着顶尖科技的战机飞腾。也许消防兵也未曾射出过一颗炽热的子弹,也许消防兵也没有歼灭过一个敌人。伞降,登陆,突袭,这些词语也许对于消防战士遥不可及。在和平年代,你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很多有些人觉得微不足道的事情。也许对于你们来说,拯救上树的小猫,摘除马蜂窝,帮那些醉酒忘带钥匙的人开家门,已经是家常便饭。你们穿着厚厚的防火服,戴着略显笨重的头盔,套着修长的防火靴,你们手中的武器就是看着不是那么威风的水枪。但是,每每在最危险的时刻和地点里,就有你们义无反顾奋勇向前的身影。

  从这个意义上说,军人不仅仅是最可爱的人,更是当代最“时尚”的潮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