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奉化,让世博更精彩
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奉化风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1日 20: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984年的8月1日,邓小平同志发出号召: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为了纪念26年前小平同志发出这一号召,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活动确定在8月1日举行。对于拥有世博“双星”的奉化,溪口、滕头昨天与上海遥相呼应,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奉化日报讯(记者胡炜)独具江南特色的瓦爿墙、长树的屋顶、24节气的天籁之音,飞舞的彩蝶、水雾弥漫的体验区……作为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中惟一一个乡村馆,宁波滕头案例馆浓郁的乡土气息一次次打动着现代都市人。在昨天的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期间,滕头馆的人气也进一步提升。

  奉化布龙闪耀世博

  时而上下翻腾,时而蜿蜒遨游,昨天,刚刚获得2010中国·奉化国际舞龙邀请赛金奖的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再次闪耀世博舞台,为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的“阿拉宁波庆世博”文艺演艺活动献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瞧,奉化龙。”一位在旁观看表演的江苏游客潘先生激动地向自己身边的好友介绍着奉化布龙,他告诉记者,自己久仰奉化布龙更是大名,这次亲眼所见甚是开心,并用DV完整的记录了舞龙表演,打算拿回家和亲戚朋友一起分享。

  “很荣幸能再次来到世博园表演舞龙。”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队员宋时锋告诉记者,6月18日至23日的“世博浙江周”期间他们在世博园进行了首次亮相,再次来到园区内感觉很熟悉,舞起布龙来也就更得心应手了。舞龙队教练王基明表示,奉化作为全国布龙艺术之乡,又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表演不仅为世博添彩,为奉化争光,更展示了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舞龙精神,并希望能借此契机扩大奉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滕头馆多了三成客

  在当天上午首场“阿拉宁波庆世博”文艺演艺活动结束后,几位来自山东的大学生深深地被宁波文化所吸引,最终在园区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了宁波滕头案例馆。“好生态、好绿色啊!”这是其中一位同学赵丽在进入滕头馆后的第一感受,从馆口依坡而上,聆听完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天籁之音”后,同学们沿坡登上了二楼,在垂直绿化墙中,有水喷洒而出,在整片区域中形成水雾,经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得知此处为全上海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区域之一后,同学们纷纷长吸了一口气,感受着滕头村带来的清醒。之后同学们还兴致勃勃的感受了“天动地动”,并在签名留念区写下了自己对滕头馆的感受。“滕头馆实在太美了,相信这个村庄一定更美,我们几个决定下次还要一起去滕头村实地看看。”同学们均表示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滕头馆参观人数较平时多了近三成左右。以“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为主题的滕头馆在世博会亮出了一张宁波现代乡村的名片,目前滕头已接待游客达50万名多,这个在设计初期设想在整个世博会期间接待60万名游客的乡村案例馆,人气之高早已超出预期。

  溪口展区人气提升

  在溪口展区“奉化的水蜜桃相当赞!”来自上海的游客顾凯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的一位好友刚从奉化给他带来一箱水蜜桃,全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这个暑假有时间的话还准备带着女儿前往奉化亲自采摘,体验下做桃农的感觉。另一位上海游客叶先生说,他的祖籍就在奉化,小时候在奉化生活过一段时间,自己也算是半人奉化人,如今看到奉化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十分高兴、自豪。

 

陆海云摄

陆海云摄

稿源: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