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长与网民在线交流 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30日 09: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月28日下午3时到4时30分,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毛光烈做客中国宁波网,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主题与网民进行互动在线交流。活动开始前,中国宁波网网民发贴留言已达1300多条,点击浏览量超过3.3万。“对话”正式开始后,网民提问踊跃,参与互动热烈,访谈时间比原计划延长30分钟。访谈结束后,许多网民继续在论坛中发帖留言。统计数据显示:毛光烈市长网上对话网民专题页面访问量合计达到113万人次,在线人数30.5万人次,论坛发帖留言共计1680多条。访谈期间,中国宁波网已经在首页显著位置进行了视频和文字直播。

  据统计,截止29日上午10时,新浪、网易、浙江在线、新民网等30多家国内知名网站已经转载了相关报导。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发帖已经达到1743条,网上留言共计280多条,许多网民集中对毛光烈市长此次对话活动进行了积极评价。一些网友纷纷撰写贴发了《与市长对话的几点感想》、《毛市长很亲切》、《希望毛市长能定期坐阵天一论坛》、《毛市长的对话让我对宁波的未来充满希望》、《毛市长说要来慈溪看希望小学的同学哦》等多篇评论文章。

  1、网民高度评价此次在线交流活动。

  大部分网民认为市长通过网络与网民交流,缩短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十分亲民、坦诚,回答问题正面、直观,不回避,不护短,这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生动体现。有网民说“毛市长刚刚的一笑,很真实。像我们百姓与领导面对面的机会是很少的,但是这种方式让我们感觉到了领导的真实,很好。”部分网民提出希望毛市长以后能多多来跟大家面对面,这样的感觉更加亲切。有网民指出毛市长回答问题正面、直观,不回避,不护短,反映出亲民务实的作风。《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让百姓得实惠》贴文指出这几年宁波的文明创建、尤其是通过连续三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努力,城市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市民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品质提升了,很多实惠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头。惟其如此,随着创建工作的层层深入,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要通过推进文明创建,老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主要体现:一是百姓办事更方便;二是居住环境更舒适;三是社会保障更健全;四是交通环境更畅达;五是生态环境更宜人;六是温馨家园更平安。

  2、网民纷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建言献策、指出问题。

  绝大多数网民期望通过创建活动,在交通出行、环境整治、市民素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许多网民认为,这几年政府部门在确保道路畅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出台了许多政策和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网民对交通状况、空气质量、垃圾处理等问题相当关注,如企业排污问题、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等,认为环境质量不能随着城市的发展而受到影响。也有部分网民认为,城乡结合部和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与中心城区不能同日而语,夜排挡、小吃点、流动摊贩影响了环境卫生,希望政府能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很多网民关注工程运输车抛滴漏污染城市道路,建议借鉴国外的经验和做法,减少对生活环境的影响。不少网友建议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要一手抓基础性工作,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从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意识入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上提升自身素质,不仅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引导和管理,而更靠每个市民自发地去提高素质。许多网民认为市里正在开展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对城市建设管理的常态化确实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3、网民认为在线交流架设了一座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平台。

  网友期盼能将这次网络问政收集到的大量民生民意在线下能得到切切实实的解决和反馈,体现政府主要领导与公众对话的真正意义。许多网民希望与市长在线交流中提到的问题在线下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让使对话不致流于形式。网友“市民”发贴表示:“感谢毛市长的郑重承诺,感谢毛市长的亲切对话,感谢毛市长的美好蓝图。这里更希望毛市长能把此次对话的网民问题能督促有关部门逐一回复”。贴文《网络问政贵在落实》指出:上次毛市长走进网络,回答了一些问题,也解决了一些问题。其实我们网民提的一些问题都是很实在的,一些也需要迫切解决的。所以,希望这次市长对话后,能把网民提出的问题都好好落实,使我市的文明创建活动有一个提升!许多网民认为,“对话”这种方式,是了解民之所需所想的重要形式,千万不要停留在形式上,一定要将这些意见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

  4、网民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充满信心和希望。

  网民称,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宁波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人民需要》、《文明城市创建不在朝夕贵在朝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贴文指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不仅是现代化的要求,更是国家安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要求。但也应该清醒的意识到“文明和谐”社会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逐步消除不文明、不和谐因素的持续过程,是一个不断化解各种矛盾的持续过程。在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一定要以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为目标,以惠民利民为目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向前发展。一位[规则2010]的网民发贴称,2005年大学毕业来到宁波,仅仅5年时间,每一年都能看到宁波的进步,我也渐渐爱上了宁波,我希望宁波能越来越好,也愿意为宁波城市的文明建设做自己的贡献。“快乐小鼠鼠”发贴《我爱宁波,希望她变得更美》表示,宁波是第一座也是至今惟一一座让我有归属感的城市,我爱宁波,所以希望她能越来越美丽。许多网民都呼吁,为了宁波城市的文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据悉,宁波市文明办正在对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将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和整改。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上调
中国足协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聚焦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