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日本媒体:黄海是中国最碰不得的地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3日 15: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提要]黄海被日本媒体称为“中国最碰不得的地方”,这不仅因为它是中国“京津门户”,面临环渤海经济圈,而且整个沿海一带还部署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如此十分敏感与重要的地区,如果让作战与侦察半径均如此巨大的“华盛顿号”航母进入“演习”,则等于像看掌心一样窥视中国。

  7月21日,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当日抵达韩国釜山港。

  时间:7月25日

  地点:日本海、黄海海域

  国家:美国和韩国

  事件:联合军演……

  7月25日开始,美国和韩国将在日本海、黄海海域举行两国34年来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历时3天,到7月28日结束。届时,包括“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最新型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先进武器都将参加演习。

  这意味着,尽管中国半月内5次强烈抗议,尽管经历多次推迟,美韩军演还是将以高规格开演。

  34年来规模最大演习

  包括“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美军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共约20艘舰船、200架飞机以及8000名陆海空三军人员参加,以“提高我们远程作战的能力和信心”。

  毫无疑问,这些装备和兵力的投入将使这次军演成为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7月20日,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同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晤,商讨了这次军事演习的时间表、双方的参演规模、以及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转交等问题,并发表联合声明。

  据悉,此次军演主要以包括反潜训练的海上演习为主,还将先后展开空中演习和一系列综合训练。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联合演习中包含的演练内容不会同步公开,还会进行一些没有发表过的联合演练项目”。

  在美军演习方阵中,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出现最引人关注,它将与3艘驱逐舰和一艘潜水艇一同参加军演。而韩国则将派出一艘排水量4500吨的驱逐舰、数艘常规潜艇和多架F-15K战机参加。

  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现隶属于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现役中唯一前沿部署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它同时也是美国自1973年首次派航母常驻日本横须贺港以来驻扎此地的第三艘航母。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的第6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舰上搭载90多架F-18“大黄蜂”战斗机、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早期预警机以及直升机,2008年编入第七舰队,以取代已经退役的“前任”驻日航母——服役期间与东亚安全局势密切相关的“小鹰”号航母。作为首个在美国本土以外常驻的美国核动力航母,自2008年进驻横须贺后,华盛顿号一直处于战备值班状态,负责整个东亚地区的巡航。

  除此之外,韩联社日前还放出消息称,美国考虑派遣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参加这次演习。如果F—22果真出现在此次军演中,这将是这种世界最尖端的战机首次在朝鲜半岛展开军事任务。

  F-22为美军目前最先进战斗机,具备尖端的隐形功能和超强机动能力,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多种先进武器,攻击力强大。今年5月,美方宣布,已将12架F-22战机临时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为期4个月。韩联社报道称,这些F-22战机可以在起飞半小时内打击朝鲜的核设施,并且在1个小时内将整个朝鲜涵盖在其攻击范围内。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崔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