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影迷观影《大地震》落泪5次:想说妈妈我爱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6: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唐山大地震》主创昨日现身重庆,左起李晨、徐帆、冯小刚、张静初、王中磊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影迷王厚禄

  “快起床!快起床!”早上9点钟,正在放暑假的王厚禄就被妈妈叫醒。

  “你让我这么早把你叫醒干啥子嘛?”妈妈一边端上早餐,一边不解地询问女儿。

  王厚禄揉揉眼睛,“我要做些海报,还要做一些功课,我今天要去看《唐山大地震》,还要去看冯小刚!”

  昨天对所有像王厚禄这样的影迷来说,的确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冯小刚带着《唐山大地震》的主要演员来重庆宣传了。而大学生王厚禄是唯一一个可以参加媒体看片以及媒体见面会的幸运儿,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这让这个20岁的女孩子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好。

  一起床,王厚禄开始忙活了。剪剪、画画、贴贴,很快她就自制了一张《唐山大地震》的海报。她看了看表,还有些时间,上上网,一边喝妈妈端来的牛奶,一边仔细研读《唐山大地震》的专题。

  2个小时,她哭了5次,

  想起了妈妈每天给她做的早餐……

  时间:中午12:30~2:40

  事件:观看《唐山大地震》

  第一次哭

  上午11点钟,王厚禄出门了。她打了一辆出租车,20分钟就到了华谊兄弟影城。到了影院后,她看看时间,离媒体看片会还有一个小时10分钟。

  她原本打算去逛逛商场打发时间,但心情实在难以平静,就去买了杯可乐,塞上耳机,一遍一遍听王菲的《心经》。

  来影城看片的媒体越来越多,王厚禄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忽然她想起了什么,赶忙坐电梯下楼,没几分钟,她手里拿着两包纸巾又回到了人群中。

  中午12点半,电影开始了。王厚禄选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她怕自己哭得太厉害,影响别人。

  电影演到地震场面时,李元妮拼命想把丈夫大强从废墟中挖出来,嘴里喊着:“大强你坚持住!”王厚禄感觉到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她赶紧用手抹了抹。突然,徐帆抬头大喊:“老天爷,你个王八蛋!”王厚禄的眼泪大股大股地流出来,她赶紧拿出刚才买的纸巾,捂在眼睛上。

  第二次哭

  王厚禄看到前面女记者的肩膀开始颤动,这时电影演到李元妮在两个孩子中选择救哪一个。王厚禄眼睛又湿润了,她紧紧地拽着手里的纸巾,一动不动。在模糊地泪水中,王厚禄听到李元妮说:“儿子。”

  悲情的音乐响起,王厚禄扭头看了看身旁的一个男记者,他一手拿着眼镜,一手盖在眼睛上。王厚禄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眼泪涌了出来。

  她有点难以自制,因为她想起妈妈给她做的早餐,想起这么多年,妈妈每天都给她做早餐。

  第三次哭

  王厚禄答应了朋友,看完电影要记下自己的感受。她赶紧擦了擦眼泪,拿出手机打开微博(http://t.sina.com.cn),更新:我不知道我今天要哭几次,但一定会留力气走出电影院。

  她迅速地写完微博,她可不想错过电影的任何一个情节。

  这时,方达的奶奶和姑姑风尘仆仆赶来,要把方达带走。透过汽车后玻璃窗,孤身一人的李元妮被越拉越远,车突然停了,小方达跑了回来……王厚禄的眼泪一滴一滴掉在胸前,她似乎忘了她之前准备好的纸巾,直到旁边的男记者递过来一张纸巾。

  第四次哭

  ……

  第五次哭

  ……

  3点钟,电影结束。走出电影院,王厚禄的眼睛已经红肿,她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坐在大厅又拿出手机更新微博:我忘记了我哭了多少次,好像一直在哭,好像眼泪就没断过。真没想到会感动成这样,因为某人说我年纪太小,可能看不懂。现在我想跟某人说,我真的懂。我现在想回去跟妈妈说,我爱你。发完微博,王厚禄感觉肚子有点饿,但她又没什么胃口,还担心自己赶不上下午4点钟的新闻发布会。干脆买了一块面包,两三下吃掉,就下楼坐车去发布会现场。

  她听到冯小刚说:“很多人看完这部电影,都想回家,陪陪家人”

  时间:下午4:00~5:00

  事件:参加《唐山大地震》重庆首映发布会

  加深印象

  和冯导有了共同点

  发布会上,王厚禄想冲到前面,给冯小刚、徐帆、张静初、李晨照照相,但又有点不好意思。她还想冒充记者问个问题,但这也只能是想想。她想知道冯导自己看电影的时候有没有哭。刚好,一个男记者问了这个问题。冯导说即使现在看,心里也依然难受。然后他举了一个例子,就是小方达从长途汽车上跳下来,和李元妮相拥的时候,他眼泪就止不住了。

  王厚禄听了,眼睛又有点湿润,她想起自己刚才看到这段的时候,哭得很伤心。但她又有点小兴奋,因为她和导演有了这么一个共同点。

  最后印象

  电影有温度导演更有温度

  电影中有个镜头,是方凳和养父母去看电影,有张贴在柱子上的宣传海报一闪而过。王厚禄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电影,没想到有记者问了这问题,王厚禄便饶有兴致地托起腮帮子仔细倾听。

  冯导说,这个海报是张艺谋的《红高粱》,拍的时候,冯导就问那个年代有什么电影比较红,答曰:《红高粱》,那就是它喽。

  王厚禄能从中听出一点幽默,所以她情不自禁地咧嘴笑了。然后,她听到冯导的一句感慨:很多人看完都想回家,陪陪家人,我就是一个想法,只有导演有温度,那影片才有温度,而观众的回报自然也会有温度。

  王厚禄想了想,把这句话发到了微博上。

  影迷王厚禄

稿源: 重庆时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