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唐山大地震》票价贵广告多 惹观众争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5: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冯小刚

  今日,暑期档最重头的影片《唐山大地震》正式上映,可是网上关于该片的评价已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并不是逢大片就能打动每个人,网上甚至记者身边就有很多人对这部悲情大戏并不感兴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追捧者近乎痴狂,即便涨价也要去看,又是什么原因让很多观者不买账呢?

  追捧族

  理由一:国产灾难片不想错过

  国产灾难片,似乎这种提法只有《南京大屠杀》用过,而除了这个题材外,中国的灾难片几乎为零。说起来,冯小刚正是看准了这个空白。再者,唐山大地震本身就极具话题性,30岁以上的国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而30岁以下的人也或多或少听家里人说过这场毁灭性的灾难。可如此高关注度的事件,却极少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况且这次呈现这场灾难的还是喜剧大师冯小刚,影迷们自然好奇,冯氏幽默如何转变为冯氏灾难。

  理由二:比阿凡达还贵的特效是啥样

  说白了,我们以前看灾难大片,看的就是里面的特效,但冯小刚此前接受采访时坦言:“我让韩国公司帮我做特效时,他们就问我,是要看起来逼真的看不出来做过的特效,还是要《阿凡达》那种,看着就知道是假的,但却假得很美的,我当即决定用前者,他们马上跟我说,这种特效比《阿凡达》那种还贵,但我还是选择了前者。”

  理由三:独霸档期别无选择

  热闹非凡的暑期档汇集了国内外众多影片,然而这些影片表现十分平庸,很多都食之无味,没有吸引力。唯独《唐山大地震》一枝独秀,以独特的题材,逼真的特效,冯小刚的大手笔制作成为众多影片中的佼佼者,不少新片也纷纷为躲“地震”而修改档期。

  拍砖族

  理由一:票价太贵没钱看

  不久前,有媒体爆出,该片的最低限价一类城市是35元,二类城市30元,这条新闻一出让许多一腔热情的观众望而却步了。虽然与其他大片比只差了5块钱,虽然冯小刚导演站出来解释这是“自我保护”,可很多网友还是为此拍砖,“冯小刚不是已经赚了1个亿的植入广告费了吗,为啥还提高票价呀?”话也没错,目前沈阳该片的平均票价在60元左右,都快追上3D版《阿凡达》的价格了。

  理由二:植入广告与悲情不成正比

  悲情与广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风马牛不相及,的确,温情的片子假如加入过多的广告色彩,总会让人感觉别扭。然而《唐山大地震》作为一部温情旋律的商业片,广告植入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温情、亲情等一系列的词语都只是装饰中心语“商业片”的定语罢了。于是“大地震”中的广告植入似乎成了整部电影的一道败笔,被众人当成了笑柄,也成了观众不去观看的理由之一。

  理由三:花钱买眼泪不值得

  “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按摩,还有人花钱找人唠嗑”,宋丹丹的这句经典台词不知笑喷了多少人,其实说白了,大家都是花钱买娱乐。万一飙泪过猛,体力不支,昏厥现场就划不来了。所以一些生活压力本就很大的人,对该片可以说没什么兴趣可言。

  本组稿件由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记者 高宏 顾耘萍采写

稿源: 北国网-时代商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