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在“大地震”中走向成熟的张静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5: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张静初参演

  (文/宋子文) 张静初的出道凭的是锐气,在《孔雀》中充满率真与个性的表现,曾给人以用言语无法描述的心灵触动。一晃五六年过去了,现在的她已远非当年只凭锐气闯荡天下的烂漫女孩,而是通过不断的打磨与淬炼让自己多了一重成熟与稳重。

  对于一个年轻演员来讲,《唐山大地震》这样的片子不是一个很容易上手的题材,这里面考验的不仅是演员们不断地情绪积累与情感迸发,而且还要融入这个以N多老牌影帝、影后所构建起来的坚实阵容。张静初作为分量最重的文登,要先后与陈瑾、陈道明、徐帆配搭大量的对手戏,要做到让前辈们放心,让导演冯小刚满意,更让观众认可。这几乎等同于一个年轻演员的最高学位的考试,任务是相当的繁重。

  张静初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所经历的考验太多,首先的就是在杭州大学宿舍里与远道赶来的养父陈道明化解尴尬。事先不知情的文登见到了养父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屋里还多着一个男生陆毅,这段戏是文登出场后所面临的第一个冲突,这其间体现了她应对剧情矛盾情绪转变的丰富性,同样也体现了陈道明作为前辈的帮扶作用。

  在张静初所扮演的文登在病院中看到病危中的养母后,情感的纠集与表面的淡定都要有所展现,陈瑾于瞬时间很是干脆地丢给了她以及陈道明几记戏剧包袱,陈道明很是扎实地以遏制悲痛的大幅度情绪接了下来,给予张静初的表达就只有沉静的刹那,通过眼神等细节所流露出的内心戏此时发挥出重要的延续作用。

  陈瑾与陈道明接连给张静初以小考,所以才成就了她之后大部分戏剧的放开手脚,这里面张静初的悟性与蜕变过程是有着很丰富的体现的。其后,数场催泪大戏皆都围绕着她展开,成为中后段的核心主体,所以文登为保留骨血而退学出走的戏才有了悲怆的力量,所以文登与养父多年之后的重逢才有了厚重的情感力量,而当文登与母亲时隔三十二年再相见并化解矛盾时才能产生那么强大的催泪效应。

  一部电影,成为张静初的个人成长的微缩,这对她的演艺生涯可谓是难得的精神财富。片中的强势前辈们,为她的成长做了阶梯,同样也做了亲身的见证。多年来人们对张静初的潜力从不质疑,但对怎样挖掘她的自身潜力就产生了迷惑,而今的《唐山大地震》恰恰就提供了这样的阵地,让张静初飞速成长,也让文登这个角色鲜活起来,具有说服力。

  一连几年来,每年四五部戏的产量让张静初在行内炙手可热,可是更加看重市场的制作人们很难在她的演技提升方面多下工夫,只是在不断地透支着她身上仍存有的那些戏剧灵性。好的电影、好的班底,会成为一个能令年轻演员开窍的课堂,也会成为她更上一层楼的人生阶梯,这种效应在《唐山大地震》的过程中有着极其全面的展现。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她日后厚积薄发做出成绩,展现出她跃升至顶尖艺人的个人悟性。

稿源: 腾讯娱乐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