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专访张静初李晨:冯导没有把我们的角色边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5: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姐弟以及媳妇坐在一起接受网易娱乐专访。

  专访张静初、李晨、王子文。

  网易娱乐7月19日报道 (采访/少言、摄影/毛杰、视频/道哥)张静初和李晨在《大地震》中饰演最重要的一组角色,姐姐方登和弟弟方达。而王子文则饰演李晨的媳妇小何。用相隔万里来形容片中姐弟两人之间的距离都显得苍白,因为在弟弟的心中,姐姐已经早已深埋在三十多年前的墓穴里。直到三十年后的一次命运的安排,才让两个人重新走到了一起。张静初和李晨的对手戏不多,但从两人第一次碰面,观众能感受到两人冥冥中一直未曾割裂的血脉亲情。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能感觉到,他们已经将戏里的亲情延续到了戏外,俨然一对相亲相爱的姐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姐姐把最高的溢美之词送给了“妈妈”:帆姐的表演实在太伟大。

  感受:参与这部电影很骄傲

  网易娱乐:三位昨天都是第几次看这部电影?

  李晨、王子文:第一次。

  网易娱乐:静初也是第一次吗?

  张静初:对,我也是第一次,因为一直都没敢看。我就想攒着,等最有气氛的时候,大家一起看。

  网易娱乐:谈谈第一次看完时的感受吧?

  李晨:我们在后台相互拥抱。其实也不是说我们觉得这片子成了,就是觉得这片子传递给我们的感情,是我们当初想要的东西。而且导演给了我们一个特别好的整体把握,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我记得一去后台就看到静初和导演热烈拥抱,她当时哭了。

  张静初:我当时就是感觉片子里每个演员都演的特别好,当时我就感觉非常骄傲,感觉参与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觉得很幸运。

  网易娱乐:子文呢?

  王子文:我也是这样的感受(笑)。除了感动之外,我觉得这片子应该是很成功的,觉得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网易娱乐:静初冯导说过好几次了。你们两个说说冯导当初是怎么找到你们的。

  李晨:其实我和冯导都是第三次合作了,从《集结号》,然后是一个公益广告,到这一次。我觉得应该不是偶然的吧,而且我也是华谊的演员。

  张静初:其实这个我可以谈一下我的感觉,我觉得晨儿是现在年轻男演员里一个非常朴实,非常好,非常亲和的一个男演员,我觉得这种朴实实非常难得的,所以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弟弟(笑)。

  李晨:谢谢姐(笑)。

  王子文:必须得夸一下,要不然我也不会嫁给他。找他演就是非常合适。

  网易娱乐:那找你演呢?

  王子文:也是非常合适(笑)。

  李晨:对。要不然我怎么能娶她呢?

  王子文:对。要不然怎么能显得方达有魅力呢?虽然是残疾了,但身残志不残,依然能吸引女孩儿,找我演实际上时给他抬份儿(笑)。

  网易娱乐:看片的时候我们也聊过,一个残障人士找了这么漂亮个媳妇。

  王子文:其实我只是一片绿叶,衬托他这朵红花而已(笑)。来,红花说说。

  李晨:我觉得是这样,导演的处理方式就是一直都没把我们边缘化,静初也一直在说这个问题,不是说受了灾难的人就一直特别拧巴,就一直不敢面对生活,放任自流,变成一个吸毒者或者小流氓什么的。我们还是挺积极向上的,姐姐出国,弟弟有了自己的旅游公司,有家,有孩子,都挺好的。

  网易娱乐:子文,他这个角色长得帅,有钱,是不是你嫁给他的一个原因?

  王子文:我在戏里面已经解释过了,我爱的不是你的钱,我爱的是你的人。其实小何在戏里面还是挺受委屈的,虽然没有太多戏份去表现,但会感觉到这种孝子的媳妇太难当了,你得百般忍让着点儿,得懂事。其实我觉得我这个角色在这个片子里面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理解,理解这个家庭、理解老公、理解婆婆、理解所有地震后人们内心重建……我的角色就是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是一种温暖吧。我们这个片子更多的还是宣扬一种爱,一种关怀,不是说灾难片看完后就非常痛苦。我们还是一部非常温暖的电影。

  表演:震撼跟导演的果断有关

  网易娱乐:静初,片子里最后有一场在墓地的哭戏,感觉那场戏你哭得歇斯底里,就好像不是在演,很震撼。你能说说那场戏的拍摄吗?

  张静初:确实就像你说的,那场戏真的不像在演。因为导演一直让我这个角色憋着,即便当看到帆姐下跪的那个镜头,他还是不让方登有任何表示。我知道他这样做是非常对的,所以到最后一场的时候就直接爆发了。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不是走几步蹲下来了嘛,导演有点拿不准,他觉得应该是在妈妈和弟弟,弟媳妇面前直接爆发,但我还是觉得这个角色应该还是有点儿不想在别人面前表露。我记得我刚蹲下说两句台词,导演就说不用再试了,拍吧!所以那场戏两条就过了。所以我觉得这个跟导演的果断有关系,他觉得有了,就马上来。

  网易娱乐:在电影里你这个角色生了一个孩子,但抚养她长大的过程基本就跳过去了。在拍摄的时候这个过程有没有更多表现过?

  张静初:嗯。我配音的时候看有一段戏没有了,有点伤心。就是圣诞节回家,因为她必须去做家教嘛,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就像疯了一样,后来因此认识了她那个外国丈夫。这中间还是有她作为一个母亲的心情,现在在戏里面可能就没有太多展现。但我觉得现在看也挺好的,看着特挺心酸的。

  网易娱乐:李晨,在片子里对于孩子的问题,我们可能觉得你那个角色有点太不近人情了,你理解那个角色的做法吗?

  李晨:如果放在生活当中的我,可能不会这么做,但这就是人物的魅力。如果我这么做了,那就不是方达了,我也就不用演了。我觉得他们都是故事当中的人,你们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故事当中的人,他们在故事中过着各自的生活,各种各样的选择都会出现。你可能理解,也可能不理解,但理解与不理解可能都是合理的。

  张静初:现在我觉得我最爱这个弟弟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孝顺,我觉得孝子这个形象太完美了。

  李晨:当时我在处理这个人物的时候,我觉得他年轻时候是有叛逆的,但当他走出去,三十而立,成功以后回来的时候,是为了帮助母亲走出心灵低谷,可以用任何方式,买房子、还是找个老伴,还是把孩子留给你,让你看到一个新的生命……用任何方式希望她走出来。但这种东西我也没办法跟我媳妇去讲。

  网易娱乐:最后一个问题,三位说说这个片子最让你们感动的泪点在哪?

  李晨:就是小方达从汽车上下来,那时给观众一个很长的预期,就是大家也不知道方达会不会给奶奶家人带走,这一带走的话,妈妈什么都没了,没女儿、没儿子、没丈夫……然后忽然车停了,下来一个小人儿,特别远的一个镜头,跑过来。然后切一个近景,大喊“妈……”那一瞬间我就不敢看了,直接把头埋怀里了。

  张静初:我觉得这戏里面最重要还不是泪点,我觉得最动人的部分是他们要给妈妈买房子,妈妈坚决不去,那个地方我真的非常感动。有句台词“二十多年了,再说也说不动了。”我真的非常爱那场戏,我也跟帆姐说,你的表演太伟大了。

  王子文:我觉得应该是小方登被压在石板下面,已经说不出话了,一直用石头敲敲敲……然后她亲耳听到妈妈说要救弟弟,给了小方登一个大特写,里面已经非常黑暗,但你能看到一滴泪从她鼻梁上流下来。当时我就想,要是我在下面,我妈这么做我该怎么办。那一下我就受不了了。我觉得这一个镜头就特别能体谅姐姐后面的行为。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 )

稿源: 网易娱乐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