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唐山大地震》角色:方大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4: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方大强(张国强饰演)

  张国强在片中饰演方登方达两个孩子的父亲——徐帆的丈夫方大强。虽然戏份不多,但依然演得尽心尽力,令观众牵挂到最后。

  张国强(谈唐山大地震):76年的时候我刚七岁,对地震有点印象。这回我到唐山去,碰到一个卖冷饮的老太太,我从宾馆出去想给大家买点水,她就认出我来了,这不陈大雷吗?那时我刚演完《我的兄弟叫顺溜》。你在这拍戏啊?对,我说拍戏。拍什么?拍《唐山大地震》。哎呀,她立马就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就六口人啊,全都没了,没了。”当时你瞬间就能感觉到唤起了她的回忆,然后她就不说了,帮我去拿水。我当时就在想,她失去六个亲人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这回在唐山见到年纪大的都会想这个问题。

  张国强(介绍方大强一家):方大强那个家庭,在七几年的唐山来说,是比较好的了。因为他是个司机,总是跑长途,全国各地哪都可以去,所以他们家的生活相对来说相当好,有风扇,还有肉吃。其乐融融。收工之后烫上一壶酒,一家人坐在那,跟孩子逗一逗,但整个城市的物质生活还是很贫乏的,买一些东西都是要靠供应的粮票、布票,跟现在完全是天壤之别。

  张国强(谈徐帆):第一次和帆子合作,她很敬业,创作态度特别端正。她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包括现场,她看出问题总会去跟冯导去说,有什么事情也会和我商量。她会说国强你有什么想法,想做什么你就做,不要有顾虑。要有顾虑,这段戏就拍不好了。她经常会弄一个话梅罐问我:国强,你吃不吃?开胃。我说不吃。有时候去吃饭她会说:哎呀,有些人今天又减肥了,可是今天的饭特别好哦,有什么冬瓜排骨汤什么的。很可爱很可爱。

  张国强(谈两个小演员):都太聪明了。女孩非常有经验。铁蛋(张家骏)是第一次演戏,就已经很出色了。他们姐弟俩平时非常活跃,但一开机就很快进入角色,整个状态全蔫了,眼睛是那样的,演我女儿的张子枫特别灵,极聪明。每次去现场之前见到我都会说,爸爸,爸爸,你去领我看看那边有个狗笼子,养着藏獒!我们住的是一个训练基地。这俩孩子都很可爱。

  张国强(谈冯导):跟冯导的合作是我一直期盼的,但我见了他之后并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尤其是试装的时候,我给他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我说能不能这样,我看了剧本,剧本里写跟孩子闹着玩、打手背,孩子在我肚皮上画什么东西。我说过去那个年代,孩子都喜欢在手腕上画手表,我就跟冯导提了这么一个建议。当时他没有说什么,我想肯定这个建议他不会才采纳,没想到我们进屋之后,他跟助理说要打电话给那个编剧,告诉他加一个那样的情节,孩子用圆珠笔在方大强的手上画手表。

  张国强(谈扮演尸体):那天特别特别的冷,冻得全身都在发抖,情节是我的角色死去了,但女儿没有死,她起来之后看着躺在身边的父亲的尸体,然后站起来,开始走,整个过程我就要一直躺在那里。可能机器位置没走好拍了四遍。因为天气太冷,开拍前我浑身都在抖,拍的瞬间我马上就要一动不动。那天冯导夸我:国强,你那个憋气太牛了。你真应该去当游泳运动员。我身边那些群众演员拍戏之前还跟我打招呼了,因为《我的兄弟叫顺溜》刚放完,他们会开玩笑说:陈司令,能跟您躺在一起我们很荣幸。

稿源: 腾讯娱乐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病逝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