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航母“华盛顿”号开进釜山 中国外交部表关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09: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航母“华盛顿”号开进釜山

  我外交部发言人昨称中方对韩美宣布将举行联合军演表示关切

  韩美宣布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海军计划9月在黄海进行一次大型的反潜艇演习。韩国将派出驱逐舰、常规潜艇和“F-15K”战机。这将是自1976年以来,韩美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就韩美宣布将举行联合军演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有关动向表示关切。

  有记者问,韩美宣布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包括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内的大量海空兵力将参演,今后数月间双方还将在黄海和日本海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我们对有关动向表示关切。中方在韩美联合军演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又讯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昨日抵达釜山港。92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也于当天抵达了釜山港,驱逐舰“拉岑”号则进驻镇海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从25日到28日在日本海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中新)

  未来数月将进行约十次联合海军演习

  韩美9月将在黄海

  举行大型反潜演习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韩国国防部7月21日透露,韩国和美国未来数月准备进行约十次联合海军演习。美国和韩国国防部长本周二已经在首尔宣布将在本月25至28日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进行海军演习。这将是未来一系列演习中的第一个。

  韩国国防部没有透露有关联合军事演习的具体日期安排。不过韩国媒体则报道称,韩美海军计划9月在黄海(韩国称“西海”)进行一次大型的反潜艇演习。

  中国军方此前已表示反对美韩在黄海军演。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曾表示,美韩两国黄海军演“距离中国领海很近,我们非常反对”。按韩国方面早先的说法,定于25日开始的韩美海军演习原本也要在黄海进行。美国军方否认演习与中国有关,而是坚持演习针对的是朝鲜。(中新)

  美承认因中国强烈反对

  华盛顿航母退出黄海军演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主席拉尔夫·科萨称,美军华盛顿航母因为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将不参加在黄海举行的美韩军演。

  报道称,华盛顿宣布其将与韩国在日本海或东海举行部分联合军演,而不是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在中韩两国之间的黄海举行全部军演。

  分析人士预计称,这可能意味着美国计划将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部署至日本海,避免使中国感到不安。因为中国强烈反对航母在黄海活动——虽然美国海军已长期在那里活动。(东方)

  希拉里:

  美拟对朝发起新一轮制裁

  据外电报道,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表示,美国打算对朝鲜发动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据报道,21日,美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与韩国外长柳明桓、防长金泰荣在首尔举行了美韩外长、防长“2+2”会谈。双方会谈后发表了联合声明,警告朝鲜“不要对韩国采取进一步的攻击或敌对行为,若朝鲜再次采取不负责任的行为,将招致严重后果。”

  两国还敦促朝鲜对“天安”舰事件负责。

  法新社报道称,希拉里21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增加我们防止朝鲜核扩散的能力,为了使朝方停止发展核武计划的非法活动,以及遏制其进一步的挑衅性活动”,美国打算对朝鲜发起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中新)

  美韩军演出动200战机

  F-22首次赴朝鲜半岛

  综合媒体消息,韩美两国的海空联合演习定于7月25日到7月28日在日本海进行。

  本次联合演习被命名为“不屈的意志”,两国的8000多名陆、海、空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参加本次演习。

  据悉,冲绳驻日美军基地配置的最新式战斗机“F-22”和韩国的“F-15K”等200多架飞机也将被投入演习。这将是“F-22”首次参加在朝鲜半岛举行的演习。

  韩美联合司令部作战参谋部长约翰·麦克唐纳表示:“4架F-22战斗机将参加演习实施联合打击训练,这是为了显示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据悉,美国的网络司令部也将参加演习进行网络防御演习,计划还将进行空中加油训练。

  (中新)

  事件概况

  时间:2010年7月25开始

  地点:日本海海域和黄海海域

  事件经过:第一阶段(7月25日-28日)将在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海域举行。第二阶段将转到黄海水域继续操练。由于黄海演习地点靠近中国,部分中国民众反应激烈;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军方也相继表态,反对此次美韩黄海演习。

  美韩联合军演舰队组成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核动力潜艇

  韩国:1艘驱逐舰和F-15K战斗机

  韩国:1800吨级潜水艇“孙元一”舰

  “华盛顿”号航母简介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六号舰

  驻地:日本横须贺

  标准排水量:91300吨

  全长:332.8米

  最大航速:35节

  舰员:3200人

  航空部队:2480人

  主要战力

  舰载机:90架固定翼飞机及直升机

  “海麻雀”防空导弹三部

  “密集阵”近防系统四部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