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超37℃建筑工地停止一切露天作业
高温天,环卫工人12点至14点应避免露天作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08: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最近两天,我市气温越来越高,很多市民都躲进了空调房里。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却需要在露天作业。我市相关部门也纷纷出台相应措施,防止工人在高温下露天作业。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灵燕 沈慧

  工地避开高温时段施工

  昨前两日,记者随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几个建筑工地,发现各施工单位都已经开始执行夏令工作时间,防暑意识明显增强。

  昨天上午10点,东海中学工地的职工生活区就开始热闹起来,不时有建筑工人三三两两地回到宿舍休息。

  该项目部已经将作息时间调整为5~10点,15~19点。“进入7月份,我们就调整了作业时间,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并特别加强了食堂安全管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在东部新城的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综合配套区工程工地,承建单位也将高温期间施工时间调整为每天的6:30~10:30、15:00~18:00。

  昨天,宁波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关于切实做好市区暑期汛期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当气温达到37℃以上时,建筑工地应停止一切露天作业;对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要适当调整工作岗位;要严格执行工时制度,确保一线作业人员有充足的夜间休息,防止疲劳作业。

  “我们将在近期就夏令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与职工权益保护部署专项督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环卫工人“做两头歇中间”

  “温度太高,这样穿是为了避免晒伤。”昨天下午3点,负责槐树路保洁工作的王胜利头戴草帽,脖子上挂着毛巾,双手还戴着棉线手套,正在顶着烈日清扫路面。

  王胜利说,他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工作了,下午6点下班,现在因为是高温天气,中午可以休息4个小时。他负责的槐树路保洁路段有近1万平方米的区域,为了保持路段干净整洁,每天要来回清扫五六趟。

  入夏以来给他们带来麻烦的不仅仅是高温。“夏天瓜果垃圾特别多,气温又高,这些垃圾腐烂得非常快,有时候闻到都想吐……”负责垃圾倾倒工作的胡火根说,他们每天要处理至少110吨垃圾。

  不过,让胡火根欣慰的是:单位给我们安装了净化器,祛除异味和蚊虫,并在休息室安装了空调和风扇。

  不久前,市市容环卫处也发出了相关通知,要求避免环卫工人在12点至14点的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必要时应对一些年老体弱的人员调整岗位。此外,要及时将防暑用品和药品发放到每一个作业人员手中,减轻劳动强度,杜绝疲劳作业。

  同时,市市容环卫处也呼吁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香精熏出“五常香米”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