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戴思聪女儿嚎哭撑父不拜金 声名受损致抑郁(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1日 08: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戴思聪女儿嚎哭撑父不拜金

郑嘉颖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突然撒手尘寰,徒弟纷纷表达追思,唯独爱徒郑嘉颖却成为“箭靶”。据知戴思聪近年因与徒弟合约纠纷,声名受损,受尽委屈而患上抑郁症,女儿戴蕴慧嚎哭为亡父讨公道。至于郑嘉颖的回应则由“无人联络我”,转为“现在只有恩,没有仇”!

  声名受损致抑郁

  据知,由于当年无线力撑嘉颖,令戴老师与无线关系有变,戴老师担心自己连累学生及女儿出碟受影响,故他之后收学生时,千叮万嘱他们不要向外透露自己是他们的老师,用心良苦。

  戴思聪多年好友向记者透露:“他这两年患上抑郁症,要看心理医生和吃药,他又不再看电视,不想想起不开心的事情。”其好友指戴思聪生前有两个遗愿,一是亲笔写回忆录,本来计划于今年12月他70岁大寿时出版;二是举行师生演唱会。好友说:“演唱会在和嘉颖发生合约纠纷前已经构思,不过发生这件事之后,他很怕被人说敛财,很介意被人说他是‘乐坛吸血鬼’,所以一直推迟。”

  不公新闻感委屈

  戴蕴慧透露将在8月3日及4日为父亲设灵及举殡,丧礼将采取佛教仪式。虽然她心情已平复,但当忆起爸爸,她在电话中忍不住痛哭落泪说:“我很想念他。我很舍不得他,不能接受他已经离开。”她也承认父亲近年郁郁不欢,“很多新闻对爹哋不公平,他觉得很委屈。(与郑嘉颖的事?)不想讲是非,总之是不利新闻、负面报道。他一生做了那么多好事,我觉得应该还他一个公道。”

  戴老师曾被指是拜金者,戴蕴慧亦哭着为爸爸平反:“他是好好父亲,新闻说当年他嫌弃我的身边人,又说他逼我嫁新加坡富商,我很感谢爹哋帮我选择了前途,他知道我不适合这个圈,性格冲动,不懂应酬。他没有帮我决定婚姻,是鼓励我,我前夫是个好好丈夫,我很开心拥有一个幸福家庭。”

  她还透露爸爸的亲笔回忆录已完成了八成手稿,内容写到他的生平、学生、感受,全是正面回忆,并没有提到不快事:“葳葳(戴辛尉)会帮他处理好手稿,等丧礼后尽快帮爹哋完成出书遗愿。”至于戴思聪另一遗愿师生演唱会,则容后再谈。(东东)

  顺便说说后辈眼中的戴老师

  ●郑嘉颖:有恩无仇

  郑嘉颖以忙于拍剧为由,没有到医院见恩师最后一面,被外界痛批记仇。为无线剧集拍摄外景时,他被问与戴思聪的恩仇是否还未解开,他态度大变,一脸哀伤说:“现在只有恩没有仇。人都不在了,当年是发生了很多事,但现在最重要是办好老师的丧礼。”他并表示会出席戴老师的丧礼。

  ●江欣燕:老师不拜金

  曾跟戴思聪学唱歌并与其大女戴蕴慧感情甚笃的江欣燕说:“戴老师很和蔼可亲,一点都不拜金,是一位很好的唱歌老师。老师到生命最后一刻,都是为乐坛付出着,不断地教学生,‘巨声帮’有两个参赛者都是他的学生。”

  ●吕方不舍

  刚出道已认识戴老师的吕方,对恩师猝逝大感突然:“很舍不得!”他近年每星期都到老师家中练声。他表示老师很疼他,除了练声,两师徒也会聊天,他也会下厨煮西餐给老师吃。虽然近年经常返内地工作,但他表示一定会出席老师的丧礼。

  梁咏琪难忘靓汤

  早年梁咏琪跟陈晓东拍摄电影《初恋无限touch》时,曾与戴思聪夫妇及东东合照。梁咏琪表示当年戴思聪夫妇经常带靓汤来探东东班。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唐骏身陷“学历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