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到底有多热 记者宁波街头测温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1日 08: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下午2点左右,天一广场地表温度超过50℃。 记者 王鹏 实习生 胡町 摄

  记者 石承承 见习记者 刘挺 实习生 顾晓草 郑婧

  甬城到底有多热?昨天午后,记者走上街头,测量了一下温度,发现基本上超过了35℃的高温标准,有的地方甚至达到43℃,犹如置身火炉。

  测温时间:13:00

  37℃天一广场室外

  从水晶街拐入天一广场主广场,两位保安正用水管喷洒地面降温,“别看是土方法,但效果还是蛮好的,听说世博园区内的水蒸气喷洒也是这个道理。”

  不远处“又一村”餐饮店附近,保安宋师傅正在指挥交通,他的工作时间要从上午8点持续到晚上8点,中途换班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样的高温天对需要长时间站在室外的宋师傅来说有点难熬,“觉得不太舒服,就喝点藿香正气水。”

  为了解暑,物业公司还会安排保安们每天喝一次绿豆粥,不过这对于和高温作战的保安们来说,远远不够。

  测温时间:13:15

  43℃大沙泥街地面

  每天的这个时候是薛师傅觉得最难捱的,整个人又热又困,还得坚持工作。薛师傅是环卫处的一名垃圾箱保洁员,负责整条大沙泥街的垃圾箱保洁,凌晨5点到上午8点,下午1点到4点是他的工作时间段。薛师傅说,防暑降温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喝冰绿豆汤。

  而在不远处君子街上做环卫工作的朱师傅习惯喝水降温解暑,800毫升的杯子,他一天要喝4大杯,“现在好点的西瓜要1.2元、1.5元一斤,买不起,就多喝水。”

  测温时间:13:30

  35℃石浦大酒店(天一店)厨房

  一位姓胡的厨师告诉记者,其实厨房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热,因为炒菜时通常能从排风扇中得到些凉意,但炒两个菜下来,还是会汗流浃背。

  每天中午11点到下午1点,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是厨师最忙碌的时候。除了给厨师们高温补贴,酒店还会在中午送上冰冰凉的绿豆粥降温解暑。

  一位冷菜师傅告诉记者,夏天冷菜室里有中央空调,所以他觉得很爽,但冬天冷菜室依然要开冷气,那时他的“苦日子”就到了。

  测温时间:13:45

  38℃三宝国际金融大楼工地

  当被问及如何防暑降温,采石工小王脱口而出一句顺口溜——做两头、歇中间。工地上的工人每天都要干十几个小时的活,近期工程已进行到挖地下室阶段,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

  “昨晚加班的时候公司给我们每位员工发了一瓶矿泉水。但我觉得高温福利还可以再多一些,这样我们做工也更有劲。”小王笑着说。

  测温时间:14:00

  35℃ 820路公交车上

  820路公交车不是空调车。司机说以前公交车上夏季一到就多“膀爷”,背上挂几条湿毛巾,但现在倡导文明形象,再热的天司机都得穿着工作服。

  趁等红灯的间隙,司机拉开方向盘旁的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有风油精、湿毛巾、冰红茶等,装备齐全。

  司机很乐观,他说“桑拿天”最苦的还要算建筑工人,“至少我们开完一班车还可以休息一会儿,他们就没这么幸运了。”

  测温时间:14:15

  36℃药行街路口室外

  乘值勤间隙,王警官告诉记者,他们采取轮班制,三伏天会戴上墨镜与帽子,最大程度防止中暑,“幸好岗亭里有空调,休息的时候还可以凉快凉快。”

  王警官说,那么热的天,希望司机与行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赏心悦目,更能在炎热的夏日给自己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杭州机场惊现不明飞行物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唐骏身陷“学历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