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浙江银监局再次强调 银行要从严控制三套房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7日 09:0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近日有关“三套房松绑”、“房贷调控政策将取消”等消息不绝于耳,让大众的目光再度转向房贷市场,以至引出三部委出面辟谣。记者昨天从浙江省银监局了解到,省银监局日前召集在浙的四大银行及各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重申房贷相关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要求各家银行坚决贯彻三部委下发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不得擅自突破房贷新政界限。

  省银监局:严格控制三套及以上房贷风险

  针对近日市场上关于房贷政策松绑的消息,浙江银监局相关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各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各银行要切实按照各自总行的规定和我省的实际情况,并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进行确定自身的个人住房贷款标准,从严控制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

  浙江银监局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三部委4月份联合发文以来,我省大多数银行一直严格执行房贷新政,对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一些银行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第三套房实行差别化的风险定价原则,无论是首付还是利率,都按规定执行,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大幅度提高。

  “目前执行情况良好,‘遏投机’的效果比较显著。5月份以后我们对主要银行的监测和抽查结果显示,第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明显下降趋势。而且这些贷款均符合政策认定标准,满足首付成数、利率的要求。”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房贷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决不允许商业银行随意突破和松口政策界线,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必将严厉查处,以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浙江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

  银行:严审查严发放——两头把关

  “对于第三套房贷,我们一直执行的是差别化信贷政策。”杭城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前段时间只有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因为存贷比的关系暂时停止了对第三套房贷的审批,而大多数银行一直没停过。而且,银行在执行三套以上的多套房房贷政策时也更趋严格,“我们在接到购房者的贷款申请时,除了看征信记录外,还要求贷款者提供单位出具的月收入证明,并向贷款人单位核实,甚至会要求出示代发工资银行的存折等来证明其收入的真实性。”

  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处了解到,目前城银行对申请人都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记者手记

  “松绑第三套房贷其实是媒体对房产新政的一种误读,无论是国务院10号文件还是三部委的联合发文,都没有禁止对三套房贷的发放。”采访中,浙江省银监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政策的精神是要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记者再次查阅4月份三部委下发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该通知同时要求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高温炙烤中国大部地区
宁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启动
唐骏身陷“学历门”
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