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韩寒杂志《独唱团》火爆上市 举报抄袭有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7日 15: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韩寒给“狐朋狗友”的稿费价格为“一字两元”,

  杂志强调,欢迎对抄袭者进行举报,并给予奖励

  昨天,备受读者期待的韩寒新杂志《独唱团》,带着每分钟预售约十本的热度正式上市。从韩寒要出杂志的消息开始传播,到终于把它呈现在读者眼前,这个极为挑剔的主编和他旗下的年轻编辑们,经历了一年多的曲折。

  杂志内容:“韩寒味”贯穿始终

  杂志的内容,以韩寒的卷首语开始,以韩寒的《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为结束,还囊括了罗永浩、林少华、蔡康永、石康等重量级作者的原创文章。“所有人问所有人”的专栏创意,也在第一期中予以呈现。

  对于杂志的内容,有读者表示,尽管杂志的文章看上去主题各异,尽管韩寒此前说,它终究只是一本文艺读本,如果你抱着想看战争片的心态误看了一部文艺片,无论这部文艺片多好,你都会失望,但整体也可看出韩寒编辑的方向,有一种“韩寒味”在贯穿始终,独立思考、幽默、犀利、社会话题性,接近其目标读者———文艺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期待。

  主编稿酬:二档稿费,每字一元

  《独唱团》最终的封面是牛皮纸材质,整体装帧质朴。就其内容来看,包括了周云蓬、罗永浩、林少华、蔡康永、石康等专门为杂志创作的文章。中国民谣音乐的代表周云蓬创作的《绿皮火车》,以乘坐火车为线索,讲述路途中的人以及离开或接近某个城市的思绪。曾在新东方任教、曾发起创办牛博网的罗永浩,在《秋菊男的故事》中则讲述了一则“男秋菊”要说法的故事。著名翻译家林少华在《为了破碎的鸡蛋》中,则是论述村上春树“假如有坚固的高墙和撞墙破碎的鸡蛋,他总是站在鸡蛋一边”的观点。石康则撰写《看哪,这人》,讨论人的本性以及人应该有要克服“难事”的劲头。

  据《独唱团》出版方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出版总监陈愚舟介绍,这重点的几篇稿子,是韩寒亲自出马向自己的“狐朋狗友”约来的,而且给出了每个字两元的第一档次稿费。而韩寒此次为杂志专门创作的连载小说《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稿费则属于第二档次,一个字一元,与他平时的稿费身价相比,可谓“贱价”。有读者质疑该小说写得“散”,《独唱团》编辑小饭回应:“其实写得很好,作为他的责编,我认为这篇小说的结构和文学性很强,是他写得最好的,最贴近生活的一篇。对小说里一部分知识性的东西,一些很小的细节,大家是商量过后才写。 这篇连载小说还没写完。”

  举报抄袭有奖:

  第一个举报者按500元/千字奖励

  由于之前“保密工作”做得太好,直到面世,杂志的内容才浮出水面。而全体编辑的态度,可以用极度的较真、挑剔来概括。据陈愚舟称,在封面的确定上,当时做了40多个不同设计、用纸、工艺的打样,到最后韩寒都没有挑中。他本来通过的是一个白色的封面,并且50万册的首印已经印刷了出来,但韩寒在拿到样书之后,决定要把50万册的封面全撕掉,重新设计、装订,自己支付了约60万元的损失。“韩寒头脑里有对书的想像,当实物摆在面前时他会确定这才是他想要的。这证明他真的是一个理想主义的人,不计成本一定要呈现一个他觉得满意的东西。”陈愚舟说,目前第一期韩寒是比较满意的。

  为确保稿件是原创,是在《独唱团》首发,韩寒在杂志中发出可以对抄袭进行举报的通告。读者如果发现抄袭,“杂志将按照500元/千字的标准向第一个举报抄袭的读者给予奖励”,不过较为戏谑的是,在这段话的最后,又称“不能自己换个名字抄自己然后再换个名字举报自己”。《北京晨报》供稿

  成都销售情况不错:

  经销商要求尽快补货

  在成都市场,韩寒的号召力不容小觑,据出版方华文天下透露,这次成都共投放了两万册《独唱团》,虽然具体销量不详,但经销商昨日下午已要求补货,估计昨日两万册《独唱团》已基本卖光。记者昨日下午在红星路一家报刊亭购买《独唱团》,老板告诉记者,他没想到这本新杂志上市后这么走俏,他进了25本,大概半天时间就卖光了。据悉,出版方目前正在准备加印。(蒋庆)

稿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南方多省遭暴雨袭击
聚焦三网融合
楼市调控新政
全国物价上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