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世界杯赛事综述:阿根廷率先晋级 法国队陷入绝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8日 14: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南非世界杯赛第七日,3场赛事如同南非的天气一样越来越“冷”,两个世界杯冠军的处境也迥然不同——阿根廷队以4:1大胜韩国队,基本确立了小组头名的位置;法国队却以0:2负于墨西哥队,小组出线陷入困境。

  阿根廷4:1韩国:“热门”中的“冷门”

  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战胜韩国队本是意料中事,但在首轮赛事中表现抢眼的韩国队遭遇如此大败,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此役以一个“乌龙球”拉开进球序幕虽然有些滑稽,但阿根廷队凭借着全队的精妙配合、梅西无处不在的穿插突破和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最终取得了一场无论是让观众还是对手都心服口服的大胜,这场赛事也因此贡献了本届杯赛至目前为止的两个“之最”:进球最多的赛事(5球)、进球最多的个人(伊瓜因3球)。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此役完败,但场面并不难看,要不是他们在1:2落后时浪费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赛事的结果恐怕很难预料。

  目前,B组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赛事,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净胜4球高居榜首,韩国队和希腊队各积3分、净负1球。在最后一战中,只要阿根廷队不输希腊队5球以上,就无出线之虞。而这个理论上的可能,其概率恐怕只有外星人攻打地球可比。

  希腊2:1尼日利亚:“表演”带来的“冷门”

  在首战中以0:2负于韩国队的希腊队此役并不被看好,这支老迈的欧洲冠军已有日薄西山之势。此役开局的态势,也验证着人们赛前的预言,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时就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然而,在第33分钟时,场上局面出线逆转。在皮球出边线后,尼队中场大将凯塔与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发生冲突,托罗西迪斯以一个“调戏”动作激怒凯塔,凯塔一时冲动做出一个抬脚蹬踏的动作,凯塔虽然并未伤害到托罗西迪斯,但具有表演天赋的后者当即“痛苦”倒地,凯塔被红牌罚下。

  此后,缺一人的非洲雄鹰也缺了“魂”,不仅被对手连扳两球,还接连有队员受伤。

  在尼日利亚队憾失好局的伤痛中,希腊队享受着首次在世界杯赛上进球与获胜的喜悦。打进希腊队第二个进球的托罗西迪斯在成为希腊“民族英雄”的同时,也赢得了“表演大帝”的称谓。

  法国0:2墨西哥:“意料”中的“冷门”

  既然“意料中”,何处来“冷门”?答曰:“意料中”是理智的观点,“冷门”却是带有情感色彩的看法。

  法国队在热身赛和首轮赛事中的状态和表现,使绝大多数球迷并不看好他们在此役中的作为。但在98年世界杯赛上捧杯的法国队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不少球迷至今仍在记忆中保存着那届法国队的经典片段。因此,希望法国队赢、希望他们能在本届杯赛上走得更远,也成为不少球迷的心愿。

  但在本场比赛中,法国队延续了其低迷的状态,在下半场连丢两球后更是被彻底击垮,上届亚军输了比赛也丢了法国足球曾经的锐气与活力。

  小组赛首战被乌拉圭队逼平,此役再被墨西哥队战败,法国队已经站在小组出线的悬崖边。最后一场赛事,目前同积4分、占据小组前两名的乌拉圭与墨西哥队将捉对厮杀,如果两队联手踢平,无论法国队与南非队的结果如何,这个曾经的欧洲豪门都将告别南非。(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三网融合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