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博物馆庆祝猪坚强重生两周年 引游客围观(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8日 10: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6月17日下午,在“5·12”地震后遭埋了36天获救的“猪坚强”迎来重生两周年。图为“猪坚强”吃生日蛋糕庆重生两周年。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图为“猪坚强”唱生日歌庆重生两周年。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图为重生两周年万兴明夫妇赶来看望“猪坚强”。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生日过得好开心“猪坚强”3分钟啃完蛋糕

  昨日,建川博物馆为“猪坚强”办了新生两周年庆典。“猪坚强”洗了澡,穿上了新衣服,引来众多游客围观。第一次吃生日蛋糕,“猪坚强”胃口很好,3分钟就吃完了。

  洗澡

  还没洗完 就忙着出门露脸

  昨日上午,“猪坚强”吃了早餐在猪圈里休息。只见它悠闲地舔着猪圈地板,把猪圈一角舔得干干净净,然后躺下睡觉。“它很爱干净。”饲养员王福清大爷说。

  为了让“猪坚强”在庆典上闪亮登场,“猪坚强”的饲养员王福清大爷和原主人万兴明、刘大会夫妇一起给它洗澡。前天原主人万兴明夫妇怎么喊,怎么打,它都不肯动弹。但照顾它一年多的王福清大喊两声:“站起来!站起来!”它就哼哼着站起来了。刘大会靠近抚摸它的头,念叨着:“坚强,坚强,你受苦了,30多天,把你整惨了。这下你就幸福了。昨天那么喊你都不起来。把头抬起来让我们看一下嘛。”

  三人拿来洗发水、毛巾和水管,给它洗澡。王福清用毛巾给它搓背,“猪坚强”摇着尾巴享受着,“这样它舒服。”澡还没洗完,它就要朝门外走,被拦住了。“洗干净,你过生日了。”“乖,坚强乖!”万兴明、刘大会对着“猪坚强”说。

  上班

  自己找路 还能用嘴“开”门

  洗完澡,“猪坚强”该去“上班”了。“上班了!走了!”王福清大声喊着。“猪坚强”乖乖地走出院子,哼哼着,沿着熟悉的上下班路径走去。“它还能自己找到路啊!”从成都专程赶来看“猪坚强”的游客惊叹道。

  万兴明夫妇则在沿途拔草,“它在家就爱吃这种草。”不到10分钟,“猪坚强”就走到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旁边的“办公室”了。王福清得意地说:“走拢了它自己会开门。”“猪坚强”在门外转悠了两下,王福清大喊:“上班了!”“猪坚强”转弯来到“办公室”门口,用嘴一拱,门开了,它走了进去。“这么乖嗦!”刘大会高兴地给它喂草。不过才吃了几口,“猪坚强”就又躺下了,它要继续睡觉。

  穿新衣

  穿上马甲 以为该“上班”了

  下午1时40分许,“猪坚强”被王福清引到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旁边的小广场。王福清和万兴明、刘大会夫妇要给它穿新衣服———一件蓝色的马甲。“猪坚强”耍起了脾气,叫唤着要走。“站到!”王福清命令道。一旁还有人帮忙喊:“立正!”

  新衣服穿上了,在游客的簇拥下,“猪坚强”竟朝它的“办公室”走去。“它习惯了,穿上衣服就去上班。”王福清又把它赶回小广场。一番折腾,它的新衣服也掉了。见它被太阳晒着了,眉山游客郑先生还用自带的扇子给它扇风。“我们有30多个人一起来,专程来看它。”

  吃蛋糕

  先嗅一嗅 然后张开大嘴就吃

  “祝你生日快乐……”两点过,“猪坚强”的生日蛋糕亮相,里面加了很多玉米粉。人们点燃蜡烛,唱起了生日歌,现场游客都自发唱起来。这时,“猪坚强”竟然跑到一旁的树林里玩泥巴去了。

  王福清、万兴明和刘大会只好将蛋糕拿到树林里去。“猪坚强”嗅了嗅从来没有吃过的蛋糕,张开大嘴吃起来。人们争相去看,为它拍照,“猪坚强”被围得严严实实。王福清还给它脸上抹上了奶油。

  参与营救“猪坚强”的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代表将万兴明、刘大会送给他们的锦旗,捐赠给了建川博物馆。见到白白胖胖的“猪坚强”,他们惊呼:“当时救出来的时候,它好瘦哦,现在这么肥了!” 本报记者 余文龙 摄影 王勤 来源:成都商报

  深度策划:放过“朱坚强”吧,它只是一头猪

  朱坚强和王自由是两只猪,他们的名字都是人们给取得。在没有这两个名字之前,他们是猪;在有了这两个名字之后,他们还是猪。总之,猪这个本性是不变的,唯一改变的是他们的命运,不再被任人宰杀…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三网融合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