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南部遭受雨灾洪害 官方强力应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8日 09:2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6月17日8时20分,桂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桂林市区预计3小时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10时39分,桂林市区段漓江水位达到146米,超过警戒水位0.3米,预计下午16时,漓江水位将达到147.2米。图为停靠在桂林市解放桥下的鱼船。 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近期中国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局部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

  珠江流域局部强降雨 防汛进入关键期

  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珠江防总)17日称,近日珠江流域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致使局部地区受灾严重,珠江防汛进入关键时期,珠江防总将密切关注流域汛情,部署防范暴雨洪水。

  珠江防总称,17日早上5时,受强降雨过程影响,西江主要控制站点梧州站水位上涨至18.0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流量24200立方米/秒,水位达到洪峰编号标准,目前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据珠江委水文局水情处预测,17日晚上梧州站将出现今年第1号洪峰,洪峰水位18.50米,超过警戒水位0.50米。

  据统计,连日来西江、北江和韩江干支流共27个水文站先后出现超警戒水位。当前,流域部分地区降雨还在继续,预计未来3天,流域北部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在17日举行的防汛会商会上,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陈泽健指出,5月以来,珠江流域降雨不断,已造成多处严重局部洪涝灾害,目前流域内河流水位普遍较高,土壤含水饱和,后期降雨极易造成较大洪水,珠江防汛进入关键时期,要切实做好防御洪水方案,提高预测预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索有为 吴怡蓉)

  洪灾致广西至少24人罹难

  连日强降雨引发严重洪灾,导致广西的灾情还在进一步扩大,目前灾害波及8市36县(市、区)128万民众,至少24人罹难,直接经济损失10.13亿元人民币。

  因强降雨引发塌方、泥石流重大灾情的梧州市苍梧县抢险救援工作17日进入第三天,截至当日12时最新统计,该县因灾死亡人数增至17人,失踪3人尚未找到,该市蒙山县因暴雨引发一起突发性山体滑坡事故,造成2人被埋,经抢救后1人死亡、1人受伤;另外,贺州市八步区黄沙冲林场暴发山洪,造成5人死亡,3人失踪;是次强降雨在贵港市平南县同和镇与梧州市藤县交界处也发生了伤亡,一辆藤县籍五菱面包车被突发山洪冲走,致1人死亡。

  此次强降雨至今已持续4天,豪雨冲刷广西大部分地区,17日强降雨出现在广西北部的桂林市和柳州市境内。受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干流梧州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漓江亦因水位超航而再次封航。

  广西民政厅已向梧州、贺州紧急调拨救灾帐篷3000顶,彩条布600捆,以保障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隐患点紧急转移安置民众的生活安排。(林艳华)

  未来一周福建北部仍有较强降水

  已持续多日的暴雨依旧笼罩福建,福建省气象台17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显示,未来一周福建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由于前期福建已出现持续较强降水,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严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分析,福建处于主雨带的南侧,未来一周北部地区降水维持,其中17~20日降水强度较强。

  福建省气象台当日午间再次拉响北部地区暴雨警报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7日,南平、三明两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其余各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预报,18日到19日,福建北部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20日到21日,雨带有所南压,22日后雨势有所减弱。(张彩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三网融合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