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第十二届浙洽会第九届消博会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钟山为开幕开彩 巴音朝鲁李强刘奇徐冠巨毛光烈等出席 龚正主持开幕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9日 15: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日报讯(记者俞永均 沈朝晖 冯春鸣)以“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化水平”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九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昨日在热烈而又简朴的气氛中开幕。

  上午9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前广场共同触摸开彩玻璃球,第十二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九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还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奇,副省长龚正,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以及欧洲专家联盟秘书长基多·保格罗诺,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司马安,澳大利亚联邦西澳洲上议院议长班睿·豪斯等。

  开幕式由浙洽会、消博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龚正主持。

  第十二届浙洽会由省政府主办,第九届消博会由商务部、省政府联合主办,两个展会由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共同承办。

  开幕式结束后,赵洪祝、吕祖善、钟山分三路考察了浙洽会、消博会展馆。

  赵洪祝一行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视察。1号馆一楼设立了省内11个城市的投资展示洽谈区,赵洪祝与各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布展和招商引资情况。在宁波展区,赵洪祝仔细观看了杭州湾新区的示意图,他希望杭州湾新区明确发展定位,加快开发建设。他还对这里展示的宁波服务外包产业产生了兴趣。赵洪祝对一旁的巴音朝鲁说,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关键在人才,宁波要联合各大高校加快培育服务外包人才。西藏那曲地区是浙江省对口支援地区,今年在1号馆里首次设立了西藏那曲地区展。赵洪祝高兴地与那曲地区参展代表握手,了解他们的展示洽谈情况。他要求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与那曲地区的交流洽谈,把更多的合适项目带到那曲,支援当地的建设和发展。随后,赵洪祝来到1号馆二楼的国际馆。本届浙洽会国际馆展位达54个,我省及全省各市国际友好城市、境外招商和投资促进机构、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中标企业等参展。赵洪祝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区,并要求有关部门努力推进国外客商在浙江的投资项目,帮助他们把项目做好、做成功,实现互利双赢,增强外商对浙江投资的信心。

  吕祖善一行首先来到浙洽会各城市展馆。全省各市在此展示各自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举措与成效。吕祖善一边观看展区的多媒体演示,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还不时地询问各地利用外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宁波、绍兴、丽水等地动漫产业的迅速发展引起了吕祖善的极大兴趣。他表示,动漫产业投入不大、占用资源少,产业带动力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西藏那曲地区今年首次来浙洽会参展。吕祖善欢迎那曲地区前来参展,并希望那曲充分利用浙洽会、消博会等浙江重大经贸活动的契机,加快走出去步伐。昨日亮相的宁波国展中心家居饰品展示交易区不仅是一个常年展区,也是消博会的一个新展区。吕祖善勉励参展企业发挥常年展的窗口效应,抓住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换代的机遇,建立内外对接的新型营销网络,开拓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昨日上午,钟山一行先后来到新开业的宁波国展中心家居饰品展示交易区、8号馆、6号馆和1号馆,并与部分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在宁波旷世智源公司展位,钟山详细了解参展产品和出口形势。他说,在国内外市场一体化的新形势下,外贸企业既要重视国际市场,又要努力开拓国内市场,实现两条腿走路。他对“旷世智源”展示的一款带香味的蜡烛很感兴趣,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步伐,通过融合创意和智慧提升产品附加值。在8号馆的境外企业展区,台湾禾礼有限公司参展商品引起了钟山的关注。“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大陆地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和广大台资企业充分利用浙洽会、消博会这个经贸大平台,做大生意、做活生意。”

  市领导王剑波、郭正伟、邬和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参加了考察展馆活动。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论坛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新版红楼梦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