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两会”进行时洽谈
系列经贸投资洽谈活动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9日 15: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服务业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举行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俊琦)昨日下午,第十二届浙洽会服务业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嘉和大酒店举行。境外专业客商,省内招商人员、相关企业和项目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对接洽谈会。对接洽谈会分为投融资和新兴产业园区开发洽谈区、旅游休闲和创意产业洽谈区两个洽谈区域进行,吸引了京缘资本、软银中国等43家企业前来参加。

  2010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举行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2010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昨天下午举行。此次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外经贸局联合加拿大亚洲商务中心主办,来自加方和包括我市在内的100多名海内外客商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加方重点推介了加拿大上市公司钻石、温哥华岛大理石采掘加工、魁北克省大储量铀矿、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发展等16个投资项目。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50余家外贸公司在加拿大设立了分支机构或办事处。此次论坛上,宁波企业和加方企业共达成了5项投资意向。

  中国-尼日利亚商业与投资论坛举行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2010年中国-尼日利亚商业与投资论坛昨天上午举行。

  此次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市外经贸局联合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主办,100多名海内外人士参加了论坛。论坛以“打造成功的商业与投资合作关系”为主题,围绕对尼投资、工程承包、建设自由贸易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目前我国在尼的民营企业已发展到450余家,我市10多家企业在尼日利亚有投资项目。

  日本企业冀望投资中国分享市场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波 通讯员汪卓珩)昨日,浙江—日本企业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东港喜来登大酒店举行,近30位日方机构企业代表与50多家中方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接触洽谈。

  据了解,多数日方企业是首次来宁波参加经贸活动,双方企业洽谈十分热烈。日本玉田工业公司是日本国内生产加油站地下油罐的巨头,有着独到的技术,其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0%。玉田工业公司已在河北冀州市投资创办了一家合资公司,由于华东地区市场广阔,玉田公司希望能在长三角地区投资设立第二个生产项目。昨天,来自杭州等地的多家企业和招商机构与玉田公司开展了对接洽谈。

  负责组织日本投资团参加浙洽会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经营相谈室顾问、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日本部部长高木宪一告诉记者,现在日本经济已逐步显现复苏迹象,但困扰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而中国经济发展令世界瞩目,特别是中国实施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让日本企业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冀望通过在中国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海外华商投资热情高涨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春鸣通讯员陈祖瑞)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昨日下午在宁波万豪酒店举行。来自海外的30家华侨华人企业与国内130多家企业、园区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合作意向75个,涉及投资金额8.55亿美元。

  参加洽谈会的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海外华商及专业人士代表,他们带来了涉及金融投资、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服务外包、高新技术等5大领域的30个项目。这些项目既有帮助国内企业投融资的,也有寻求合作、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既有拓展市场、想在国内产业园区投资的,也有手握订单、寻求软件外包合作的。“项目都经过了事先筛选,大多属于现代服务业项目,对于推动我省、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价值。”市侨办有关负责人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论坛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新版红楼梦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