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南溆浦高考考点被水围困800名考生转移(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9日 08: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6月8日中午1点多,溆浦楚才中学考点的部分考生和家长坐在挖土车里转移。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第一中学门口,家长们在校门等待,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还在不停的转移高考考生。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境内普降暴雨,溆水河猛涨,造成县城部分街道、地势较底的学校和居民房屋被淹。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在帮助转移高考考生。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楚才中学,一位被洪水围困在学校二楼的考生被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们接到船上,转移到其他考点。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沈考)6月8日上午,怀化市溆浦县突降大雨,到中午时分,楚才中学考点因地势较低被洪水围困,15:00将要举行的外语科目考试难以按时进行。

  经请示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启动应急预案,外语科考试延迟于16:30开始,按正常的考试程序实施,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上午11时30分,地处溆水河畔的楚才中学考点被洪水围困,洪水淹至一楼考场处,整个考点成为一座孤楼,考生不得不在洪水中度过上午的考试。

  溆浦县教育局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后,湖南省高考巡视组、怀化市政府和教育局负责同志立即赶往溆浦县坐镇指挥。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研究,迅速批准启动应急预案,并要求确保涉考人员人身安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楚才中学考点设27个考室,共安排考生810人。

  从洪水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溆浦县副县长陈正平带领电力、林业、公安、城市管理执法、交警、人武部400多名党员干部在考点外守候,考试一结束,干部、干警们就甘当人梯,将学生一个一个地背出考点,县人武部还组织4个应急小分队,用救生艇转移困在楼上的学生,将楚才中学考点的考生全部安全转移。

  根据应急预案,在地势较高的溆浦县二中启用23个备用考室,在卢峰镇中学启用4个备用考室。

  12:30起,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始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乘冲锋舟转移到备用考场。

  据怀化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此次启用的备用考室全部装备有视频监控系统、身份证识别仪、无线通讯屏蔽系统等设备,与标准考室配置相同。

  16:20,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转移到备用考场。考生接受安检后进入考室,在确保试卷安全保密的情况下,外语科考试延迟于16:30开始。

  考试结束后,溆浦县有关部门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了盒饭和饮用水。此次考生转移过程中,考生积极配合,心态平和,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现象,没有一名考生因灾影响考试。

稿源: 红网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新版红楼梦
美的紫砂煲门
全国物价上涨
山木培训总裁遭通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