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曼谷市中心再起冲突 红衫军领导人生命垂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15日 07: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泰国首都曼谷冲突死亡人数增至10人,他信敦促政府与“红衫军”领导人谈判结束暴力冲突泰国宣布17个府进入紧急状态泰国:“这里什么时候才能安静”

  泰国军队14日同反政府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在首都曼谷拉差巴颂路口主集会场外围多处地点发生冲突,至少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前一天受重伤的“红衫军”安保事务负责人卡迪亚·萨瓦滴蓬仍在接受治疗,生命垂危,“随时可能死亡”。

  起冲突

  泰国军队14日中午与“红衫军”发生冲突,军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示威者投掷石块、燃烧瓶等还击。

  法新社记者描述,泰国军队向龙披尼公园方向射击,隔着公园就是“红衫军”集会地点是隆路。“红衫军”在集会地点附近用带刺的铁丝网、扎满尖头竹竿的卡车轮胎筑起“防御工事”。

  按法新社说法,尚不清楚泰国士兵是否动用实弹,但陆军先前警告将使用“致命武力”对付“恐怖分子”。

  路透社14日晚些时候报道,泰国军队在冲突中使用实弹。

  一名法新社报道员说,大约100名士兵手持突击步枪出现在龙披尼公园附近,3名“红衫军”成员遭扣押。

  按共同社说法,一些“红衫军”成员在日本驻泰国大使馆附近放火烧毁两辆警车。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胶坤内说,军队拥有“使用武器采取震慑行动的权力”,泰国军方14日晨开始驱散集会者。

  军方先前警告将在“红衫军”集会地点附近部署狙击手和装甲车,以防更多示威者到集会地点聚集。

  法新社14日晚些时候报道,当天冲突已致使3人死亡。

  路透社援引曼谷医疗机构的说法报道,45人在冲突中受伤。

  欲封锁

  泰国政府先前废弃11月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的方案并于13日深夜宣布,全国76府中的17个府进入紧急状态。

  泰国军队眼下在“红衫军”集会地点外围设置路障和检查岗,展开封锁行动。

  讪森14日说:“封锁措施从昨晚开始实施。”

  路透社援引一些政治分析师的话报道,由于泰国警方中有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者,控制局势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按路透社说法,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警察向士兵开枪。这一说法随后遭到警方否认。

  泰国军队尚未封锁通向“红衫军”集会场所拉差巴颂路口的所有主要路段。

  他信14日经由他在曼谷的法律顾问发表声明,敦促政府重启与“红衫军”的谈判。声明说:“我相信,泰国能找到打破政治僵局的办法,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有能力阻止更多人死伤,挽救我们的国家。一切将由他来决定,看他是选择使用暴力手段还是和平方式,选择坚持自己的立场还是拯救无辜者的生命。”

  波及广

  讪森说,电力公司已经切断“红衫军”集会地点附近供电。曼谷部分地区城市轨道交通也暂停运营。

  法国电视24台说,这家媒体一名加拿大籍记者14日在曼谷遇袭,腿部受伤。

  这名记者在曼谷著名的桑仑夜市附近受伤,当时“红衫军”正与军队发生冲突。

  泰国《民意报》说,这家报社一名摄影记者在冲突中腿部受伤。

  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名泰国籍摄像师也在受伤之列。

  14日的冲突集中在曼谷市中心小部分地区,临近外国驻泰使领馆区。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荷兰五国驻泰国的大使馆已临时关闭。

  路透社报道,“红衫军”今年3月中旬在曼谷各地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至今,已有31人死亡、至少1400人受伤,多家五星级酒店和购物中心停业,泰国旅游业和服务业遭受重创。

  命垂危

  绰号“红色参谋长”的“红衫军”安保事务负责人卡迪亚·萨瓦滴蓬13日晚在曼谷反政府集会中遇袭,头部受伤入院急救。

  医院负责人14日说,卡迪亚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状态,“随时可能死亡”。

  卡迪亚遇袭后,“红衫军”指责卡迪亚遭遇军队狙击手袭击。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阿里斯曼·蓬峦隆说:“这是非法使用武力,是阿披实·维乍集瓦下的令。”

  泰国军方否认参与袭击卡迪亚。

  除卡迪亚外,另一名“红衫军”成员13日晚在与安全部队的冲突中头部中枪身亡。

  退役少将卡迪亚自“红衫军”3月集会以来“异军突起”,成为所谓“红衫军”军事翼领导人,绰号“红色参谋长”。泰国政府指责他过去数月在曼谷等地制造导致100多人受伤的多起榴弹袭击事件,称他为“恐怖分子”。

  按法新社说法,“红衫军”领导层多名成员先前公开表示与卡迪亚保持距离,但卡迪亚遇袭一事似乎激怒“红衫军”。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杜蓬·蓬潘在集会地点说:“如果你认为射杀‘红色参谋长’可以让‘红衫军’领导层感到害怕而且不敢登台讲话的话,那你就错了。我们绝不会像失败者一样离开这里。”(杜鹃)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冰岛火山灰逼停航空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市
美国海上钻井漏油事件
房价新政频出压房价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