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宅”在书城的遐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6日 10: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去书城能做什么,看书,买书?对,也不对。书城自然是卖书的地方,但它又不单单是卖书的地方,了解过你会知道,在这里,吃喝玩乐学,都能满足你。可以这么说,宁波人的书房是多功能的,完全可以让你在那里“宅”上一天。

  看书 买书

  想买本书。

  走,去书城看看。

  于是,把自己丢进那本打开的大书里。从书店到书城,没那么拥挤、嘈杂了,地方比老的新华书店大了一倍还多,书增加到30多万种,于是,我们可以把自己泡在书海里,想泡多深就泡多深,想泡多久就泡多久,并且,以一种更舒服的方式。比如席地而坐,或者找把椅子坐着,翻翻书,有那么多的选择,还有网上购书没有的享受。

  散步 慢跑

  到书城去散步,听上去就不俗吧。纤纤小手让你握着,沿着书城的几条小径一直一直向前,就可以到江边,吹吹江风,说说话儿,看看江对岸的老外滩,时间慢慢流淌,那点久违的诗意忽然在心底野蛮生长。散步和慢跑的方向不止一个,还可以沿着书城的纵贯线——文化大道,不断地与名人的手印邂逅,也不寂寞吧——这样的情景,情侣、小两口、老两口,一切想在匆忙的城市中找点小浪漫的人群,均适用。

  婚纱照 主题写真

  我是名摄影师,开了间摄影工作室,书城开业了,并且是敞开式的,那好吧,我暗暗地小爽了,然后,赶紧找俩模特,拍一组工业主题写真:让美女在红砖墙脚衣袂飘飘;性感地趴在大烟囱上,也来一张;穿改良工装,在大面粉筒前凹造型;锈迹斑斑的铁桶旁边,帅哥美女,深情对视地来一张……有现成的风景,现成的景观道具,我的灵感不断啊,哈哈。这组写真推荐给喜欢玩新鲜玩个性的客户,估计有市场,还比拍乡村版、海滩版方便。

  DV创作

  无敌江景、四季常青的绿地、书一样的建筑,保留的工业遗迹,这么多元素浓缩在一处,一定会激发导演的创作灵感吧,嗯,在这里拍一部DV片不错。

  派对 沙龙

  书城里的多家餐厅、咖啡馆、商务会所,会有阳台或露天场地,不管是个人的还是商务性的,办个露天冷餐会或者阳台沙龙,应该不差吧?如果是我,在江边办学生装派对,还要求每人根据一个谜语带本书,会把朋友们折腾得很难忘吧?

  看球赛

  如果嫌家里的电视电脑屏幕不够大,那就到书城,通过巨大的墙面LED显示屏看定期播放的宁波新闻,看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就更爽了。约上三五好友同行,往旁边的升降式舞台观众席上一坐,鼓掌、叫好,不用担心吵到家人或邻居。

  求婚

  还是利用墙面LED显示屏,把女友约到书城升降式舞台旁见面,当她左等右盼之际,大屏幕上出现她和你过往的影像,还有你深情肉麻的爱情告白。你可以出现了,借着滔滔甬江向她发誓,流动的江水铁打的心,嫁给我吧!会唱会跳的,还可以登上旁边的舞台来上一段……友情提醒:这样的桥段适合求婚不适用于逼婚哦,如果求婚成功,记得送喜糖,(*"__"*) 嘻嘻。

  小创业

  北京的798工厂太远,在巨大的面粉筒里开个艺术工作室、创意工场,也很个性吧。哪天思维打结,就江边转转,每天在风景里上班,是件美差,多加点班也愿意。

  展览

  如果我有很多收藏品,如果我想办摄影、绘画作品展,来个面粉筒里的展览,配上灯光,营造一点神秘感。

  孩子乐园

  在市区找个能让孩子消磨一天的地方不多,未来的书城可以算一个。除了泡新华书店,旁边几幢楼里还会有培训机构、运动场馆、青少年百货、儿童名品馆、儿童快餐……吃的、喝的、玩的、学的,都能在这里一站式得到满足。

  怀旧

  代表宁波民族工业发祥的“三根半烟囱”之一,见证了太丰面粉厂历史的8个巨大面粉筒……如果你是这个城市的过来人,这些有历史的建筑物,会勾起你思绪万千。那些留在老砖墙里的旧时光、老故事,会从记忆深处流淌出来。当然,作为长者,你也可以带着儿孙一起去,把城市的老故事传递给他们。

  王颖燕/文

稿源: 新侨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萨马兰奇因病去世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