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绿古新乐,欢乐城乡
城乡互动体验之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14: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局长推介:城市生活的美好还在于城市与乡村之间的互相探索、体验与融合。在宁波,东钱湖与五龙潭是这种“互动”最有活力的范本。

  体验点概述

  宁波特色的城乡互动就是强调城乡平等可持续发展,将城市与乡村放在平等位置。湾底村作为典型的“城中村”,观光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迅速,村民生活富裕和谐不仅是城乡互动的典范,也是“美好城市社区”在农村的重塑;宁波五龙潭景区带给游客的美好经历则是悠然自得的山乡风情体验;宁波东钱湖则是为城市生活带来难得的休闲与宁静,从宁波市区到东钱湖,喧哗与宁静的距离只有十公里,成为城市格局中最为写意和诗性的板块。

  以湾底村和宁波都市农业园区为代表的宁波乡村发展新模式,以及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城郊发展模式,让传统的田野和湖泊奏响全新的绿色乐章,让游客真正享受城乡互动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欢乐体验。

  体验点介绍

  1、宁波湾底村

  宁波湾底村位于宁波鄞州区东面,东临风景秀丽的东钱湖,西接宁波市高教园区,地理位置优越,是宁波著名的城中村,素有“都市里村庄、城市中花园”的美誉。

  湾底村以各类农果的采摘、植物世界观赏、田间垂钓和自助烧烤等旅游项目见长,逐步打响休闲旅游品牌,除了整片的绿色还有村庄的气息外,村庄总体规划和新村建设规划由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根据湾底村提出的初步构想加以完善,并最终成型,目前全体村民都已搬入了全新的小康住宅,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居住环境。

  2、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东钱湖让都市生活更美好

  东钱湖是浙江最大的淡水湖,面积有20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的四倍。东钱湖之美,不但有西湖的丰韵妖娆,更有太湖的恢宏大气,故郭沫若先生游过此湖后赞之“西湖丰韵,太湖气魄。”东钱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颇为深厚。宋元以来,东钱湖一直是官宦文人耕学叹咏胜地。另外,东钱湖的补陀洞天还有“小普陀”之称。

  蕴涵着的五福之地的福泉山,向东可远眺海上日出云蒸霞蔚,向西可俯瞰钱湖胜景鳞鳞波光,寻找“一山观湖海”的感叹;美丽的陶公提,似一道卧波长虹,将东钱湖划分成南、北两湖。泛舟湖上,可见绿树簇拥,碧水清澈,朝晖夕阴,气象万千。

  3、宁波五龙潭

  宁波五龙潭风景名胜区位于宁波西南面龙观乡,距市区35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宁波旅游新十景”,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中华龙文化、浙东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溪流飞瀑、怪石险峰为特色的风景名胜区。区内面积16.17平方公里,群山环抱,峰峦挺拔,悬崖耸立,溪谷幽深,地形变化丰富。以山奇水秀谷幽、山乡风情浓郁为特色,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礼佛朝圣、山地健身功能于一体,可满足游客回归自然山水、品味山村风光,感知浙东地方文化,享受休闲世界的需求。景区具有浓烈的华夏“龙崇拜”民俗文化特色,欲在国内树立“龙的传人”游龙潭、观龙俗、祭龙祖的品牌形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